一體時間


這幾天,我所關注的焦點在於人的這一生是如何平順的心去安然看待這一生的發生?有點饒舌,但如果回顧過往的種種經歷,你應該會看見世界的價值觀已經逐漸被新觀念給取代或者扭曲成新的造型。就像在中國上海所舉辦的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各個國家在這裡,相互交流彼此的經驗,儘管外面風風雨雨,爭亂不休,恐怖攻擊一直冒上頭來,都不影響內在所發生的變化。
我沒有去過世博,從來也沒有過,但我知道,每個國家都在為這個世界的和平做最大的努力,也希望彼此每個國家間就像聯合國一樣,有個最佳關係,如果一個國家是一個人,那麼全世界至少超過兩百以上的人在相聚,聊聊彼此過往,談談我們最新的新發明,以及最新的技術,對你好,也對這個地球好!
我總期望能看見更好的一面,就像路易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的經典曲—美好的世界(What A Wonderful World),也因此主觀的感受一會浮現在檯面上,等著你用眼睛發覺,但我們總是讓自己的眼睛去遮蔽不看見醜陋的一面,忽略了鄙視的一面,一直不斷告訴自己,我是最美好的,我是會聽到好消息的,我是會有奇蹟的!當我看了許多關於家庭的電影描述後,我才去發覺,人的心眼是如此的渺小,總是長大後,才能坦誠相見,才不會想要去說謊去矇騙對方。主觀意識的形態總是一直在困擾著我們,總是相信會有好的,ㄧ直視而不見,直到最後。
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但前提是你要能看見未來,才會有樂觀的表現,在上ㄧ段落,我提到了ㄧ句,我們沒有發明未來,那要怎麼去看見它?因為過去已經發明,所以只能用過去來引導未來的路徑,而現在只不過是在過去與未來間的產物而已,現在的時間,也僅只於短短的普朗克時間(十的負四十三次方)罷了!這麼短的時間內,你還能做些什麼?主觀的關係形態與我們密不可分,但我們總是以最好的一面去看待最佳的機會一面,這句話沒有錯,錯在於我們不能完全忽略看不見的東西,而讓自己完全浸泡在美好視覺印象中。我想要表達的是,人在現在的時間生活上,主觀的面對各種生活情況,不能以視覺來作為考量依據之一,更不能用感覺作為評斷之一,這樣會完全打斷我們的理想生活,而讓醜陋的消失在我們的眼界上。
人若是一再強調美好的生活只會發生在自我的生活周遭,那麼人只會一直的眼見要為憑,直到發生了化學變化為止。我當然可以看見人的美好一面,也可以看見人心伄詭的一面,然而事實上,人必須不斷為處於這兩端方面做好一個基準點,才能讓生活不會只有空轉,沒有完全轉動!它就像陀螺在原地自轉,卻不會轉動一個圓弧方向的前進!
而前幾天的公園上,我在草地旁的座椅想到了以下這首句子,希望能帶給你很多方面的聯想及可以讓你的生活有著很大的思考空間!希望你會喜歡!另外,我的最近資料很多,如果寫不出像以前那麼流暢,也請你多些包涵,多給我一點掌聲!謝謝你們!
見不到海闊天空,只見到滿遍山脈;
見不到蔚藍海域,只見到峻峭峽谷;
見不到青翠草原,只見到樹林為患;
見不到水源溼地,只見到沼澤遍地;
見不到綠洲大地,只見到黃土沙漠;
見不到完全和平,只見到紛爭擾亂;
見不到世界大同,只見到你我都很雷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