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覆的眼睛


關於“對支”的這個概念,是我最近在這幾年所提出的一個看法,我總認為,滿化後的視覺體驗是滿足眼睛的豐富感受的唯一途徑,爾後才是聽覺的感受體驗,我們先不提耳朵所帶來的感受是如何,就以眼睛來看,當有光線一旦進入眼睛的瞳孔再到水晶體反射至視網膜上,然後傳送到大腦上的視覺皮質上,傳送的途中,總會遇到神經元的彼此交換著信號的這個強弱反應,強的話反應越深,弱的反應就薄弱,就不會產生印象,或者可以換個名詞說---意象---意念反映出來的現象,接著就會讓大腦的神經元給予一個連接反應,那就是意義。
每個人的對支的反應是不同的,整體的信號的強弱也就會顯現它的不同之處,像我曾經聽過這樣的明顯對話內容,我相信你可能也有點印象。
“想當年,我是怎麼嫁給你的!你說你會帶我去我想要去的地方玩,我想要吃的美食,甚至在我難過時,你會當我的肩膀,讓我依靠,讓我有安心感,而你現在被你公司裁員後,你就一直待在家中!網路,報紙,就業博覽會找了一堆,都沒有下文,你真的有我肚子裡的孩子著想嗎?這位先生!”
“這位小姐,我不是不去找工作!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工作不好找!你以為履歷丟了一堆,就保證可以填飽肚子?我怎麼會娶你當我的老婆?還不是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當我工作累時,你會照顧我,買宵夜給我吃,怎麼啦!現在你就變成這樣子?開始抱怨我的身材,我的生活?”
“我沒有抱怨,我是告訴你,你再找不到工作,到時連房貸,車貸,甚至兒子的學費,我肚子裡的孩子的奶粉錢就有問題!”
“是!是!是!老婆大人,我現在就出門找工作好不好?”
“那你還不趕快出門,愣在這裡幹嘛!”
“你房裡的兒子已經哭了!還不趕快去安撫?”
夫妻之間永遠有著這樣類似的對話,只是沒有這樣的極端,沒有這樣的處處可見,但我還是相信對支的發生往往就會在滿化後所呈現的那種空化現象,我們的眼睛的空化現象也是因為滿化到將視覺的體驗呈現在“鏡頭”眼前,讓鏡頭有著魚眼效果方式放映在眼睛後視網膜上,圓形角度包覆整體體驗,空化看起來就很像滿化,但它真的不是。因為如此,空化的包裹現象,就像包覆身體的棉布絲綢般的纖細,我們的眼睛大多都此現象給纏住,以為可以看得很清楚,結果不是如此。空化中的包覆現象來自我們的滿化後的對支分岔概念,它就很像在突然破裂的玻璃中,你要找尋裡其中之一的水晶或者鑽石,同樣的銀色,同樣的發亮,同樣的傷人,你還是想找到它。
對支只是將滿化後的延伸罷了!而空化就是對支中對自己的視覺體驗再加以延伸而已,也因此,我們如果想更加瞭解空化帶來的體驗,就必須要更加理解對支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它是如何影響空化現象的?怎麼會如此讓對支影響整體大腦的運作方式,包含情緒的運作?這一切有關依賴一個現象,那就是結構不簡單的簡單兩個字---角度,我再給它一個新名稱---延角(Extension Point),為何是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呢?時間就是一切答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