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活動與創傷-911事件 3

2001年9月11日,天氣:多雲
在南塔被飛機撞上後的同一時間-上午9點30分左右,另一架飛機也同時被一名劫機客與他的三名副手給操控.這架飛機本來要飛往俄亥俄州,不過中途又被他給轉向華盛頓,因為他的目標-國會大廈.
當時在飛機上有兩名乘客準備計畫要搶回飛機的控制權,其中一名乘客打電話給他的太太說,"我準備要搶回它,請你等著,我愛你",而另一名乘客也是打電話說明當時飛機的情況,他是這麼說,"我不相信飛機上有炸彈,當我知道飛機撞上世貿中心時,我就已開始奪回它!"
飛機飛行一段時間後,約5至10分鐘左右,其他大部分乘客開始鼓譟,準備加入這次戰局,拿起飛機上的杯子,盤子,刀叉等等紛紛向駕駛艙丟去,靜止一段時間後,一名乘客說,"搶回它,否則我們都會死!",那兩名乘客就衝入駕駛艙,衝入後與劫機客激烈拉扯,搶回駕駛方向的操縱桿,飛機就這樣左右搖擺,一名副手問那劫機客說,"就是現在嗎?要解決他們嗎?",他說,"不,不是現在",一名副手還站起身大舉雙手說,"真主偉大!"
拉扯之後,劫機客平衡著操縱桿,回到水平位置,過了一會,飛機就以高速墜毀在賓州的一處田裡,墜毀的當時,飛安控制中心沒有訊號,與塔台聯絡後還是不知道它已經墜毀,直到其他空軍派出飛機後,與飛安控制連繫上,確認後,它已經"消失"了!
全數沒有生還者,消防隊伍在失事現場持續找尋,並協助撲滅火勢.這天的9月11日,是每一位美國人的痛,也是不想提出的過去,但是已經真的發生了,我們也必須找尋可能存在的希望.當日美國總統嚴重斥責這次美國帶來的教訓,也開始提議打擊中東國家的恐怖份子,接下來,隨即開始調查事件的真相,計畫,動機及目地,也逮捕了背後的藏鏡人,主導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等多名恐怖份子.
這件事情傳回阿富汗的主導人-賓拉登的耳中,我想他的心情不會好受!雖然在那國家,許多人視他為英雄,可是在他的眼中,他認為只是為了他的國家所做的.在200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四天,他發表了演說,他表示希望美國可以離開中東,停止殺戮婦女與孩童,這樣的作為,在一些作家的眼中看來,認為他只是求自保,"你殺了我們國家人民,我就殺你們國家人民",在我看來,許多事件的混亂往往就是人與人之間不信任所造成,許多的戰爭紛亂,整個國家的當局動盪不安,政治民主自由的意識宣示,不見得能夠安慰人民的緊張情勢,和所造成的民心起伏不定!我們有太多的言論自由,不管是否要負起基本責任,但往往人心對於任何言論都是不知道如何評論或者不予置評,一旦太多的雜音在我們耳邊圍繞,我們往往不知所措,這是人的通病,也由於這樣,人對任何的情勢,尤其是不利自我的緊張關係,需要的是一份平靜,一份可以找到自己心靈出口的安靜!就像我之前所提到-在一個安靜的環境去聽聽自我的聲音,時間久了,我想它考驗著人性,檢視著人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