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與黑暗

一個人已經喪失病狂,失去理智,做出不人性的行為,竟然親手殺了身邊的枕邊人,她無力的坐在沙發上,大腦充滿著空白及疲態,她的孫子目睹這一切,奪門而出,不相信,最疼愛他的外婆會殺了外公.這不是小說情節,卻是真實的社會案件,不過已毀了一個家庭,造成人倫悲劇.
我想這是事件發生的起因,因為外婆懷疑外公出軌,在外地有第三者,兩者爭吵,喋喋不休,外公提起離婚字眼,引爆殺機!
情緒影響壓力,壓力來自情緒,當更多的外力介入時,壓力控制不住,引起大腦的判斷能力失調,造成邊緣性人格,所以對他的不滿,在這裡,一起傾巢而出,但總有人要拉他一把,將他從大腦的環境字眼慢慢通脫離當下發生不利於他的環境中!
我再舉例,你記得最近的逆子殺母案?為了他女友的旅行,與母親大吵一架後,竟然殺了母親,還裝作若無其事用被害人的信用卡購買數位相機,連父親打電話關心,也是一舉騙過.這樣的冷血行徑,最後要受到最高法律制裁!這是雙重人格.
我們在社會面臨著許多種種的壓力,像是同事的關心,主管要求的事項,孩子希望的功課,另一半的問候,客戶的交貨日期,這期的房貸,信用卡項目等等,任何四面八方來自的訊息,大腦要不斷的吸收,不斷的過濾,不斷的決策,不斷的溝通,才能完成"今天",我們常常聽到一句話,"我壓力很大",想想,沒錯!壓力是很大,總是不比地球毀滅來的大!
如果人面臨不利於他的情況下,難道就無藥可醫嗎?把事情放的太大,給自己找麻煩!縮的太小,又視線模糊.走向邊緣性人格,也是最後的結果!我們不希望看到如此,但也不要藉由當下如此為自己找到彼此,成為另一個安慰的出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