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的黑暗

校園中,兒童笑容天真無邪;學校中,高中生玩樂盡興;現實中,上班族來回穿梭;生活中,我們受事件影響.
我們在這世界上,所面臨的人們,都是讓我們學會新體驗的開端,我們學會認同他人的觀點,反駁他人我們不喜歡的意見!
我們會被流言所傷,被困境絆住,被心結拉扯,處理各式各樣的壓力!我們都有各自的方法去做,去化解,去逢凶化吉!
有些人就不一樣了,他們生活的背景不同,不能接受一時壯大的撞擊,或是微小的磨擦,造成心中憤憤不平,他會一時想要解決當下的-他不喜歡的,他厭惡的,他憎恨的,或者在他大腦排迴許久的記憶,像是不願面對的真相-親眼目睹父親墜橋身亡.
這是我昨日所看了一部電影所衍生的想法,它叫Live殺人網站(Untraceable),它的劇情是描述一位負責網路犯罪的FBI女調查員,意外發現了一個串流網站,這個網站現場播送著殺人驚悚的畫面,讓網友觀看!越多人看,被害人死亡的速度就越快!因此,女主角著手調查此案,也意外將家庭捲入此項危機中.
兇手是一名大學生,他因為懷疑他父親墜牆身亡的死因,將當時的新聞所有有相連的被害人殺害,這樣痛苦的死亡,讓兇手慢慢走入更危險的邊緣,這其中也有說明到兇手從小個性孤僻,不喜歡與人來往,心理失常,一連串的脫序的行為想法慢慢衍生,個性極端不正常,讓他開始恨起這社會,認為只要越多人看"好戲",我就可以出名,成了"名附其實"的罪人!
看這戲的人都是共犯,參與討論的人也是.人喜歡看熱鬧的心理不會因為身邊死亡的人不是我所認識的人而有所避諱,傷心,他們...不,應該說我們心裡都隱藏著無法追許他人想法的觀念,一個簡單的理由,我真的不是他,所以即使有具備同理心,人們看見的傷害畢竟是他心中所聯想的傷害,這種自我聯想的傷害往往沒有辦法加注在被害人身上,除非你親身經歷或者你所認識的!
因為有過,所以感受特別強烈!你就會強化同理心,阻止這場悲劇產生,奮力將兇手繩之以法,當然你會想讓他消失!女主角看見她的家庭一步一步被兇手踏入,她更會保護她的家庭滿於侵害,將兇手最後加以擊斃!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
為了達到目的,有些人不在乎他人怎麼想,怎麼介入,只想完成他要的"快感",那種"興奮"的感覺,兇手明瞭,他人完全不知,
黑暗性格冒出頭芽,緊接著"好戲上場",這是所有驚悚電影所有過的橋段,我們觀看時,請問你是站在兇手這端?還是被害人這端?
沒有答案也可,至少你還有理性存在!沒有想法也行,至少你保持中立立場!我呢?一直無意見,或許你也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