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耐度

一位求職者走到了就業會場,他看到了許多與他類似卻找不到工作的人,有剛畢業的新鮮人,有二度失業的人,有被解雇的員工,有中年失業的婦女,各式各樣的人們,明白這一刻,他不是唯一的求職者.
這位求職者,有兩位孩子要養育,目前與妻子分居,前幾天他的丈人與他聊關於他女兒之事,心中的結一直無法化解.他面臨現在的壓力,是你我不說是不會知道的,而在會場,有多少與他類似或者且有相同的例子?還是這只是個案?
六月時間,也是畢業季,更是求職季的時間,有很多的大學畢業生,要面臨要進入職場,他們有些已經做好準備,進入卡位,有些準備繼續攻讀碩士,博士,或者留學就讀更高學位,其實然而現在,不管學歷如何,終究要回到職場,在自己的領域發揮本有所長.
但畢業後,真的可以?
我在昨日的一個節日看見一位廚師,在一此偶然際遇下,發現做菜比跑船更有趣,因此讓他激起熱情火花!從此,對於烹飪更加熱情激動!但有多少能夠像他一樣呢?我記得剛剛退伍時,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那時只知道我有做過餐飲經驗,所以對於所有的餐飲工作,我都一一投入履歷,最後到了一家速食餐廳工作,我工作時間近三年,中間斷斷續續,也有到咖啡店工作,也有做過服務生,離開了那裡,到了電子公司工作,然而這一切只是求得經濟需求罷了!
我到了各種工作環境工作,體悟到各階層的人們,看了太多的面孔,回到我的根本-人身上.人與人之間的競爭,總是要透過比賽,才帶的出人的熱情動力!有人曾經這樣問我,你現在還有熱情嗎?我說,人不是沒有熱情,而是在不知不覺中,才恍然大悟,那才是熱情!
回到求職者的身上,我們在就業博覽會上,發現與這樣的求職者真的不少,若是以現在的大學生要出外找工作的機會往往要平均七個月後才能找到工作,先不論這份工作的待遇,環境等外在變化,最後能否激盪熱情,真的就要看內心和那份堅持!當然,如果你有特別的興趣專長,能夠在從小發揮本分,或許那是你的原本熱情!
自己還是...最後是自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