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現行錄

在上一篇中有提到大腦的復原力影響,接下來我在繼續說明其他.
我在最近的一個電視節目有看到關於監獄的制度管理,讓我有趣的是我們對監獄的管理往往帶有殘酷,冷漠,不人性的議題存在,可是在這個節目,我發現到並不是如此.
在美國的監獄中,帶著許多部分人性需要思考之處,我舉例-
在每個牢房中所關著罪犯裡往往因毒品,暴力及精神病患而入獄,毒品的原因是多數,精神病患卻是少份子.另外把罪犯單獨監禁,他們往往更容易發生精神病態類的疾病,原因是他們在牢房中所面對的就是牆,門,及一間外曝的浴廁,所以他們變得更自閉,更不安,更容易顯得疲態,導致幻想,幻聽等精神官能症出現,甚至人格分裂問題,有一位看管他們的警隊長說"我們總不能把他們關一輩子,然後把鑰匙丟棄!",這樣做真的不是好方法,必須讓他們了解真正人性的關懷在哪?
還有一種情形會發生就是發生自殘,他們可能無法克制心理情緒,導致想自我摧毀,一了白了!當然,這監獄裡的內幕還有很多,我不想再多說什麼,只是我們真的必須了解人性的邊緣控制,往往是由情境控制人格反應,才會有不同的表演演出!
監獄裡的空洞疲乏,往往讓人情緒不安,猶如坐如針氈,每天幻想我會出獄,我有美好人生,實際來看,有些罪犯一樣可以平安自在,讓監獄完成他想修的學業,成為大學學歷的見證人!
監獄中的人性化,往往看由當下,人物,環境作不同思考,了解其中,看出真實存在的現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