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之間

我在前幾天跟同事有聊到一個問題-說你們這樣生活作息不一定,是否會造成無法負荷?他說,這會!我們跟另一位同事也是剛下班後,到家也是早上才入睡,到當下下午也比較有精神,然而現在,正常的生活作息,已經打亂了我的生活,每次下班後,也是到下午仍然有睡意,真的很受不了!
我說,是啊!生活狀態已經影響你的作息,且每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一,不過這個時候,公司政策我們也必須實行!
這個情形是發生我在下午到晚上交接的時候所談的對話.我們很多時候,在外地工作,片刻都在為公司工作,拼出好業績!可是經濟不佳,景氣沒有回溫,許多人仍然找不到工作,有份工作可以溫飽,算是幸福了!加上許多人仍休個無薪假,減薪的情況,這情形還會有一陣子吧!
出生在這個環境,面臨艱困的挑戰,怎麼堅持下去才是問題?我也相信景氣會好轉,這寒冷的冬天,總會嘗到春天花開的滋味!只是必須苦盡甘來.在這一波低溫的情形下,如果大腦總是顯示訊號低落的狀態,心智的神經依舊沒有起色,只能依賴感官刺激給予協助,例如像是停在他身邊,聽聽他心中話語,給予他最愛的食物,或者將電視畫面轉在他最愛的頻道!再者,讓他接觸人群,戶外,讓他認為其實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沒有差別.
這世界風風雨雨,我們也必須看清航道才能釐清方向,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為何,不能隨他人起舞,再大的風浪,它會風平浪靜,一樣雨過天晴!因為總有明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