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點

前幾天我剛下班陪我母親到街上走走,我跟她說,由於現在景氣狀況不佳,許多企業在沒有訂單的情形下開始休無薪假,甚至裁員,還有些失業人們為了可以讓自己可以有基本的溫飽,所以只好打零工,賺取生活開銷像是水電,瓦斯費用等等,所以我們不知道怎麼了!常常看看許多人在街道做大拍賣!
我是沒有很大的感覺,我母親倒是認為他們這些攤販的貨品來源為何?品質如何?因為看見的拍賣價格很低,一位客人也沒有想買的慾望產生!不過,我這時候也想到我們家中的電話機,我母親總是尋求方便便宜的心態購買低廉的電話機,現在為止也換了四個電話機,我跟母親說,這種錢不能省,買好一點用的比較久!我們就挑選了一家大品牌的電話機做為我家主要電話!
不過到家時候,我在設定電話由於無法完全撥打,在檢查電話線路的同時就把我沙發後的單車給弄倒了!我很心疼,趕快檢查"傷勢",幸好無礙只有前端下方有痕跡,但是我很難忘!
關於這個事件,我往往想到我們所愛惜的物質定義為何?是要能好好珍惜還是小心使用?還是盡情發揮?或者一切自在?每個人心中各有答案,我不過問!但是這往往牽扯到我在之前所提到的人性習慣問題!人性由思想所產生的行為牽引人的動作,這動作是單一的,也就是說大腦所傳送的指令一次只對應一個訊號!所以我們一次只能一個行為!這是專一!也就是我們專注當注當下的,就忽略身旁其它也與你相關的事情!除非你的心一心多用不會出錯!
我認為這是很難的!也必須要有技巧才能克服!現在人生活事情多,已經慢慢學會一心多用!但也就是如此,講究效率的結果往往讓自己累!身心俱疲!讓自己與家人一同疲乏!想想,這是如此呢?在書局中,有許多書籍總是教導你慢慢品味生活,找到最好疏解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你才能先認識自己再了解你生活的動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