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平衡

回到了平衡主題,我想到我在過年期間到了中部廟宇附近走走所發生的事.
我在中部廟宇結束參拜後回到市中心,到了一家餐廳用餐,這家餐廳生意很好,過年休假期間還是有營業,客人絡繹不絕的來,我在餐廳外看見了許多排隊等著外帶的客人,由於他沒有動線規劃,許多客人不清楚如果要內用是要怎麼點餐?不久後,我聽見一位店員說要內用就到裡面坐著,我們會點餐,我就跟著其他客人到餐廳內坐著點餐,我坐在一個樓梯間角落,我把身上的背包放在椅子上看著沒有價格的菜單,看看別人都點些什麼,我聽到別人都點些台北都吃的到基本小吃,在我想要點餐的同時,店員的態度,我有點想不透怎麼會這樣子?她很大聲的説你要吃什麼,直接說給我聽,我就看著那位店員一次點著兩桌以上的客人餐點,我在看到那位店員在上菜的時候,是把餐點直接用力放在餐桌上,同時也聽到價格,我就二話不說拿起背包直接走出門外.
同樣類似的事發生也在昨天,我與我母親前往夜市走走,由於還是假日且又是正用餐時間,所以人潮眾多,我們選擇了一家小吃店,同樣的,動線不清楚,所以客人在餐廳外守候,到了有位子,由於餐廳屬於狹長型,所以必須走在客人兩邊,點餐的時候,價格不是很親民,只好點了基本小吃,餐點來時,就發現與其他客人併桌.用餐完畢後我們也結帳後離開.
這兩者的同處在哪?在於店家的服務狀態沒有完全與客人間達成平衡.如果到了一家餐廳用餐,看見店員這樣子,請問你真的點的下去嗎?即使有名家報導,不代表服務態度那可以拿捏得宜,我們忙碌的時候,往往太注意當下所發生的狀況,卻忘了調節身體大腦的呼吸狀態,導致不會注意細節.你在打工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在主管教導你如何使用機器結帳的時候,你會忘了打上客人的金錢部份或者忘了說聲謝謝光臨.
大腦不能一心二用,因為太複雜的運算大腦會反應不及,然而導致遲緩狀態,就像電腦的運算速度會慢個二十秒.忙碌的現代人卻把時間當成四十八小時似的,永遠都不夠;讓時間變快好像可以解決當下問題,所以人要回到未來看看,但是現在還是現在,想想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