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端"知"間

我目前還是沒有什麼例子可以舉例說明,但是我可以用其他方法來解釋自我與他人情緒平衡之間的巧妙關係.
我們目前所看到的大多都是來自現在都會人群所相處的合群模式,這種模式幫助我們在人群中取得平衡,了解共同合作的運作,維持基本的相處模式,因此我們了解,好的情緒平衡模式,可以讓人群溝通更加順利,促進大腦產生愉悅物質-腦內酚.
讓情緒持續保持水平是腦內酚,這種物質所產生的效果,可以融化冷卻已久的人心,讓人產生平靜心和的情緒,感染與自我周遭的人群們,不過不見得可以完全覆蓋.
在一種實驗可以一說,我們先找出兩組人,一組人為A,另一組為B,在A與B之間隔著一片玻璃,A看的見B,B卻看不見A,在A的房間放上20條蛇,10隻蠍與10隻蜘蛛,想了解B組的反應,但是A組的前提是那些動物是假的,卻要求表演受到驚嚇的情緒,所以B組明顯感受到了!這是由聲音來判斷A的情緒,因此誤判.
現在換成B組也放這樣的動物數目,不過卻是真的,你猜A組的反應是什麼?他們不予理會!原因是動物的數目一樣,物種一樣,兩者不能分辨真假,因此大腦會由前者取代後者的信任值.
這只是假設實驗,且動物沒有毒性及攻擊性,所以過程很平順.但是可以看到情緒在人之間產生的平衡,這兩組人,若是人數在10人以上,會不會產生的情緒更加明顯?我不知道,也許我們早就被情緒給霧裡看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