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在人類在擁有辨識能力之前,我先說明關於在人類思考的這件事情!
我們溝通透過手勢,言語來與人對話,把心中對話與他人傳達交換,反而思考心中言語時卻有不同刺激?在前幾篇文章提到人比較的心理來自他人想法的假設,如果自己的想法是空白,他會尋求刺激來造出想法,也就是說,人是沒有概念的!看過一個實驗吧,一群實驗生把白老鼠放進迷宮裡,測試這隻老鼠多久才會走出迷宮?或者將食物放進迷宮的角落,看老鼠多久能找到食物?一開始可能是50分鐘,後來進而縮短為37分鐘,20分鐘,15分鐘,8分鐘,2分鐘,最後可能只需20秒就能尋求新刺激!牠總是在死胡同內打轉,後來不對,反之往左邊跑去,左邊不是後來就跑到右邊,反反覆覆之下,有了新想法!人類的刺激也不都是這樣?
人類的辨識能力與這思考也有很多的影響,我們教會了生火,搭帳篷,野外生存,貨幣辨識,文字撰寫及使用燈泡照明,無一不處使用思考來反覆解釋這抽象能力,我們是很神奇的,暫且如此還有更多需要思考!下篇繼續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