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這是關於探討人性的第50篇文章,目前所討論的昰人是如何構成他的行為,進而成了他的習慣?
我的答覆很簡單,就是重複性及記憶,重複著同樣的行為,加上記憶的協助,變成了他的一部份!然而,上次說到城市的孩子與鄉下的孩子的不同行為,我忽略一個訊息,那就是上述所概述的記憶!關於這部分,我要先述說人的記憶位置是在大腦的海馬體,這海馬體儲存了人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過去的陰影若是存在,不會在大腦消除!現在的短暫記憶也是為內在的情境而儲存!未來,我就不可言語...
城市中的孩子的記憶較活耀,他的記憶能力會隨著環境而變動,進而一加一的方式累積記憶,所以因為這樣,受到城市的建築壓迫,感受能力最為強烈!至於鄉下的孩子的變動較少,這部分就略勝一籌!(請原諒我用這樣的言語說明,因為我是鄉下來到城市的人)城市的孩子所要面對都是現實要做的事,像是早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那個同學借我錢未還,我不想看到那位數學老師...等等,這種實際的內在的壓抑,城市中的喧鬧,電視媒體的負面報導或卡通動畫,漫畫等等,影響他們的想法有太多種,我不能一一細數,只是他們的行為會影響其他人的行為,造成從小比較,模仿,複製的好發的動機!不過,我還是想能否找出其他端倪,來研究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