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2

今日參加了一場聯誼活動,也就是認識心儀的對象,結果是不是happy ending!
我想了一會兒,其實是你不懂我的心!每個人不懂每個人的心,因為現場只有少數女孩你可以選擇,當然能否會配對,我覺得很難定論,原因是每位女孩都是美麗,心中的美麗,我最後還是得不出一個肯定的答案!
每個人的第一眼決定他的對象是什麼,談話決定這個人的第一印象,但是不決定他的想法是正確的!
一個簡單的原因-人是會改變的!可能是原來他的想法是這樣,原來我要的是這樣,你可以憫心自問,那是真的嗎?那是真實的你嗎?我不知道,畢竟我不能決定你的想法,且人是會比較的!
說到比較,在上一篇我有提到人為什麼要比較?
比較,到底在比什麼?我和他哪個好?哪個比較溫柔?哪個比較貼心?哪個才是真正懂我的人?這沒有答案,答案你自己清楚就好,我無拘限,例如你喜歡穿短褲?還是牛仔褲?你喜歡吃漢堡還是便當?你想要走路還是騎單車?你想要合一還是單一?
這些都是存在比較的範圍內,當然還有更多,是比都比不完的!但是你還是沒有說明到重點,為什麼要比較?比較的目的性是在於想知道這事物的狀態?是否能否適合自己?確認這是否可行?因為人的想法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存在,加上可能外在環境上有影響!
我舉個例,你到國外旅行,不管是否為旅行團或是自助旅行,你有吃素食的習慣,到一家餐館用餐時,你的外語能力不是很好,或者手語不是很恰當,你會要求改吃肉類嗎?我的答案是會,我也必須接受,改變這沒有辦法,也不能比較菜色,是否會改變你對比較的想法?
第二個例,有一天你上午想出去走走,外面天氣很好,突然下午回來下大雨,剛好這時候有人在販賣傘具之類的!你會購買嗎?你不趕時間,就會等雨停?還是淋雨回來?這兩種選擇,不是比較,就是相近之意!然而比較,你就會想我想早點回來,所以我要購買傘具?我不愛,我喜歡雨中散步.我就擇後者,還是比較嗎?或許不是,你或許認為這兩個例子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套用到人身上,還是恰當嗎?你想就好,我還會繼續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