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本質

上次又說到哪裡了?對了!我想起來了!是標籤化的社會讓人難以選擇.
我為什麼不喜歡標籤化,是這樣的,因為人們將事情一旦一直標籤化,事情的多樣性可能無法立即分辨,加上事情總是有人要以空間換取時間的方式去爭取,就很難分辨事情的真實重要性!
我在昨日參加了一場的產品上市發表會,這場產品發表會是說它的產品的功能有比前一版的有多好,可是那不是立即詳細說明,只是大綱說明它的新功能特色,它當然會不斷促銷說希望更多客戶可以導入它的solution!可是我在想,真的有這麼好?真的有這麼容易?真的有這麼完美?如果真的這麼好,這麼容易,這麼完美,那你自己為什麼不買一套?
我的回答是它的"建議含稅售價"很貴,一套這樣的產品售價至少要3至5萬,我是企業的負責人或是採購主管,也買下不手,因為已經有免費的與你相當的產品,它的授權費用也是很低,安全性也比你高,為何要購買你的?就算我不想升級你的版本,難道一定要導入,才能完美無缺?
現在的企業,不會這麼容易將現有的軟硬體做升級的動作,因為升級的費用很龐大,加上企業現在多為中小企業,每個企業負責人都要與彼此做競爭,難道真的有這麼容易?
I don't think so!想想現在物價持續上漲,企業的預算也不是這麼多,導入一個solution,那種開銷也是很大,且不見得能真的為企業帶來商機,為公司獲利,畢竟它總是要賺錢才能生存!
公司的利益在贏得客戶的信任,能為客戶帶來最佳的服務,而標籤化在公司內外卻定義為這個好,這個行,這個方案公司可以帶來獲利,淘汰舊的,換取新的,公司的前景就會看好!只不過,每家公司都想要多賺些錢,只是有些大型企業真的賺太多,有些小企業卻沒有賺頭,這種公司的貧富差距似乎是不平衡.企業所賺的錢沒有嫌多,只是他們不知道怎麼定義什麼是多?是不是一定要達到公司的某營業額多多少,百分之多少,較同年(同期,同季)多多少,才恍然大悟說喔!我們公司做到了!達到目標了!
每個人都想為公司拉取更多客戶,其中在想誰又是誰的客戶?誰如此?誰又應該如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