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態度

經過幾天沉澱後,我又碰到更多的難題等著我去解開,我碰到的挑戰不只是這樣,面對才是一切!
上次我說到了專業這個概念後,我後來又提到了證照這個玩意後,我還會再提到後續的內容.現在社會人的工作不好找,因為現在公司的人才要求德重於才,品德重於才能,但是說起來卻也很諷刺,你是重於德沒有錯,但是總是要有才才能看出你的德!也就是你一定要有一定的才能,我們才能雇用你,而你的才能,決定你的德,也就是我們常常提到的"工作態度",然而工作態度不是你看主管的臉色決定好壞,而是你能否自動自發完成也非你的責任而言,沒有人有多大的特權,可以控制這個世界,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安然度過每一天!
國家領導人也是一樣,也沒有很大的特權可以完全控制,他也必須面對每個人的事物而煩惱,從底下的部署管理到最小的人民,國家領導人都看在眼裡,他的權利很大,他必須帶領我們有更好的社會,更繁榮的經濟,壓力不在話下!我看到了很多元首的表現,有時失言,有時不得禮,雖然我們總是以放大鏡觀察他們的言行,但他們總是human!
這只是我對他們的想法,畢竟這篇不是政治文章,我也沒有興趣知道他們更多!媒體的角度雖然總是跟著他們跑.回到我們的這些平民,德重於才,才能是否能勝出,不是一句我會,我證明給你看就行!為什麼?因為他們不信任你,為何不信任?因為他們第一天見到你,認識你,了解你,卻還沒日久見人心!所以才需要證照來正明你是有實力的!你不是好惹的!你當然不好惹,你有自己的能力,實力,只有沒有適合的位置給你發揮罷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習慣拿別人與自己相比,你知道的,這是很沒有意義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