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型態-配件

又快過了一個新年,我也是過了近一個星期,才有新文章,很抱歉!我會盡量給出時間來撰寫新內容的(其實是沒有新靈感...).
上次說到鞋子的心理作用後,也由於這樣,我必須暫時告一段落,在我說明配件的心理作用前,我先說最近我所看到的事吧!
你知道的,中國的農曆新年要到了!可是我反而卻說過年了嗎?卻是沒有那麼濃郁,受到景氣與天氣影響,大家已經那麼不愛過年了!我在想,可能是與景氣有關,也包含可能過年已經沒有新把戲可以玩,所以還是那樣老樣子,大家都去年貨大街採買年貨,提早規劃假期,準備過年,但想想這不是過年,這是應有的習俗,我們的舊有的傳統.
我不認為,那是過年,過年除了團圓,還為了什麼?你應該心裡有數,我也很難定論.
好了,關於過年的討論先暫停,我再繼續說明你身上配件的心理作用.
再談配件之前,我再說明我昨天發生的事,是這樣的,我昨日到一家單車店購買車褲,一開始很高興,後來找到了一件不錯的車褲,然後來去試穿,發現下襬有點長,但是還是能接受,就買下了它,結果一坐上公車,發現我身上似乎少了一件物品,原來那是雨傘,那是還好,結果我又發現我坐錯車!
我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笨,怎麼會這樣?不過,也是算是很奇特的際遇!
好了,跳脫我所看的,我自己發生的,我要進入主題了!
配件,其實這主題面很廣,因為配件方面就包含很多,像是你最常戴的戒指而言,你為什麼要戴戒指?是因為你有風水信念?還是這是你的情人信物?或者是你的習慣?還是你喜歡?
這答案沒有是非正確的選擇,因為你可能知道,我戴我的戒指,可能是一種型,或者是一種可以提升自己的力量,而言,我是沒有戴,是因為我不喜歡被戒指束縛的感覺,覺得手指有某奇怪的感覺,這是第一的配件的心理作用,第二就是項鍊,或者我再加上手鍊(環),這種也會戴的人,可能是我上述所說的心理作用,這能視為你的型,
可能你的衣服,你的鞋子沒問題後,就會想增加一些配件,來增加裝飾,讓人有好看的感覺,所以這些配件就變的很重要,但是有些人是不喜歡,這些多餘的感覺,就會減少,讓人有clean的感覺,
這樣的型,是見仁見智,你要也好,你不喜歡也罷!多一點也行,少一點也OK,沒有人會當面說你什麼,只是你要知道,你的一部分已經影響這整個社會的觀點,你也會認為你不重要,你的型,誰會在乎?
我不在乎,但你的身邊人會,他們也會,說不定我見到時也會.他們心裡有譜,他們心裡馬上就有第一句話,如果你認為還是無所謂,如果身邊的人都不這樣認為,如果一直否定你呢?你是否認為"還好"?
還好,當然這樣還好,不算太差,你的型就看是為別人而有型,還是你本來就是自戀?
型與型中間,不是以你的第一眼的行不行之間,而是在這兩者取一平衡,你要突出,你可以儘管大膽,你要平淡,你可以穿出樸素,如果你衣服以外的配件會搶走你的目光,也取一平衡,就想辦法,看是要哪個在前?哪個為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風格,你的style,not a sty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