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型態-美

上次說到模特兒與我們的聯想不同所發生的心理作用,我會繼續說明.
我們對於模特兒或是簡單的說就是美的定義,有一定的絕對,就好比上次所說的美醜,你一定能分辨!卻不知道美麗的表層意義是什麼?我們會"那麼"欣賞美麗的事物時,是因為人的腦中有一定美麗界限,且在腦中分泌的物質素會定義知道,在五官為對比完整會比不完全的更美!也就是說人的大腦,已經知道我對美麗的基本認識.
每個人都知道,人的美麗是由真正內在才能體會,可是大多被華麗的物質或是已經分不出真假的美麗深深吸引,尤其現在人工美女,在現在很popluar,或是換個方式說,整型很被大眾吸引,每個人希望可以美若天仙,醜陋離我遠去,這樣很好,只是一再追求這樣的美,換來的美,那麼真正的美到哪裡了?
你知道,自然就是美,自然當然是一種美,只不過又回到人性那一面,自然的定義又為很多...
我記得,在一本經濟雜誌有提到Human 2.0的概念,這裡面說到,所謂Human 2.0的設計理念是讓科技跟隨人性的腳步而貼近人性的本念,我反而在想,人性的基本層面已經夠複雜了!已經很難有定義了!已經夠多了!已經夠混亂了!連人性都不了解,怎麼讓科技跟隨你?
如果要讓機器人普及,我覺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實行...
回到模特兒與美麗的人性的心理作用,我再說美麗的不同層面.
自然的美麗,何謂?我的定義是一切由"大自然"經過時間演化而成的美麗,不經過任何外界的變造或是其任何影響的事物,稱之.可是這是我的定義,你的定義又是另一如此,只是可能不會差太多或差太多!
不過且其有美麗的認識後,難道美麗的模特兒的生活就如此風采嗎?
我有在路上遇見模特兒過,他們真的很美!可是總是少了什麼,我沒有類似是做模特兒的朋友們,可是在我以前的工作地點,確有看見經紀公司所培養的模特兒,每個美的臉孔也是一張說他是非常特別的臉孔!因為太多人都是一個美,因為太多人都想要跳進來,因為太多人很羨幕這樣的亮麗生活!
那你有什麼特別?能over別人?沒有,真的沒有,因為每個人是unisque,但卻人愛比較,美都不美麗,特別都不特別,何來看出你真的脫穎而出?
你很羨幕他們,不如想想美而特別的他,與與眾不同的你,比較之處,你喜歡他們多?還是他們被你喜歡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