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型態-配色

又是忙於其他工作緣故,所以新文章沒有下落,我就這利用這空閒時間把文章寫出來!
上次說到鞋子的心理作用,所以這次我還是在以鞋子作為例子,繼續說明鞋子產生的心理作用還有哪些?
每個人都有鞋子,上次由於說到鞋子與衣服搭配不同,就會引起很多笑話,像我自己,我有一套西裝,在2005年左右購買的,當初購買的定義是希望在一些正式場合可以穿,來顯示我對這個宴會的重視,但是我到現在,只有穿過約三次左右,原因是這樣的,是這些場合的重視程度不比我的想像,或是這些場合所來的貴賓,也是穿他們所定義的"套裝",而底下所穿的鞋子,也是"休閒鞋",然而,為何要穿西裝?只不過來了幾位重要來賓?我不知道,只知道,場合宴會的重視程度不同,所以我穿.
還不只這樣,我穿西裝所搭配的皮鞋,也一定是黑色,但是我還穿過"休閒鞋"呢!這樣很奇怪吧?也會不搭吧?但是我還是穿上它,這很簡單,因為我不是很懂,所謂重要盛會是為何?是因為這是一場"研討會",你就要穿"正式衣服"配上你的"正式鞋子",才能合乎標準?還是你認為這是小場面,可以穿你的"休閒裝"配上你的"休閒鞋"?這因人而異,至少你不會穿睡衣或是拖鞋到會場吧!
如果是其他場合,你又要怎麼穿?上面是正式的,腳下穿的卻是白布鞋?還是同個形式?你也應該知道怎麼穿,來顯示你對這個場合的重視,像是婚禮,你會穿西裝,你會你最好看的衣裝配上你的有型鞋子,來面對主客及其他貴賓,若是喪禮,這一定要更嚴肅且隆重,才能有個樣子!還有你的其他場合,你的朋友,你的親人,你的男女朋友約會或是生日,你會想搭配更適合的衣裝,你的妻子有喜了,或是在做月子,你會想又要怎麼穿?
不管以上我所說的,你的場合搭配,衣裝是上半身,鞋子卻是你的重要配角,你穿的不好,你的型不行,若好,適不適合,也不是旁人說了算,每個人所延伸的型,也必須"一體成型",也就是要有的樣子,鞋子不對,已經往往被扣了一半分數了!這還只是鞋子能所扮演的角色而已,若是其他配件,像是項鍊,手環,戒指,圍巾,領結(帶),帽子等
不行,可能又要再減分了!這樣子,你在別人眼中,只是赤字,當然有沒有其他的技巧,我還會續說分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