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作用

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文章了!現在忙於其他的事情外,還有些屬於自己的人性在.
好了!這是題外話,就不多說了!我就先從人性的基本面說起.
人性,這奇怪的人性,第一個就是心理作用,很多人都會說你想太多了!或是這只是你的心理作用!心理作用只是人的想法中有太多矛盾的衝突在,例如,你想要購買一件一件衣服,不知怎樣的size才能符合你,或是說適合你,我才看到購買衣服的女性,她們的樣子,都是一個相同樣子,例如今年流行穿靴子,所以很多女性會想要購買一雙靴子來穿,她們可能喜歡的是黑色的,棕色的或是白色的的樣子,可能喜歡的長度可能到膝或是更低點,靴子的鞋跟可能一吋或是再高點,然後你可能就看到很多女性都穿靴子,只是樣式不同罷了!
當然這是單一事件例子,我可能是不公平,但是衣服這東西,穿得好,別人會分辨不出你的樣子,穿得沒有品味,很多人可能是心裡會數落你,再說一個例子,你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嗎?我很喜歡飾演高貴女主管的米蘭達,她對事情的掌握,對流行的趨勢,可說是精通,要求的事情一定要在限定的時間完成,可能他今天想吃什麼的西餐,就要在某分鐘內完成,可能她要一份重要文件,就要求馬上立刻送到她面前,這可真是惡魔級的主管,當然重點是在應徵助理的女主角,也在此公司完全變的如此時尚,什麼都要是名牌,什麼樣子在身上是完美!可是到最後,卻lost她自我,男朋友也不愛她,朋友也遠離她,她的生活就變得新樣子!
你會想人性的樣子,一切只是她的工作環境下,不得不做的改變,她都說,是因為米蘭達,所以她要改變,卻忘了想想自己的樣子,人性的錯誤在這,到底是什麼讓她選擇?是她選擇了它?還是它被她選擇?我不是女主角,也無從得知,畢竟這是"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只是巧合".
可是事實也不是如此嗎?人性所產生的心理作用,給了自己很大的力量(force),有時現在的環境,你要有所改變,有時別人的一句話,你要改變,有時別人的作為,你會有所覺悟,這是心理作用所產生的.寫到這,我又暫停一下了!請在下個時間,你再看看這心理作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