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觀念


今天(11/18),在誠品信義店聽了許添盛醫師的演講,才發現他的風趣及魅力之處,他運用賽斯心法的理論來說明對於樂活的定義,我覺得很棒!當然,有些觀念,我並不是很認同,他說做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可能做不到,因為我樂天知命,且真的太樂觀,會把事情分不清輕重,如果事情沒有大事,小事的意義就是許多意義構成的,我舉個例子好了,如果說你家發生火災,你的心態會認為生命重要,救人第一,這是小事,它的背後所創造的意義就是大事,重要嗎?還是認為無所謂?這是人的心態問題,我給予尊重意義.
許醫師還說人生是一場戲劇,你是演員,是觀眾,也是導演,還是編劇,當然我也可以說是化妝師,你自己去定義!當然也是一場遊戲,且有遊戲規則,你也自己去編寫,還是旅行,你是來出差,考察,學習及玩耍,我卻是看你們旅行的人,這是我認為我跟別人不同之處,所以我推廣一個觀念,就是-線性生活(l'ife,也就是line life的縮寫),我認為生活是一條線,在這一條線上,你會遇到分岔,分支,交錯,折角,缺角,但是你還是在前進中,看你想用痛苦去面對一天時間線?還是希望以喜悅的心情去面對一天時間線?這觀念,以前的人就有說過-悲傷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何不用快樂過一天呢?這是我的推廣觀念之一,我會與你繼續分"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