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續三)

圖片來源:athena.

冰霧在樹林之間穿梭,幾乎要凍結了整座森林,那些住在裡面的原住民們,紛紛不是聽從長老的指示撤離,就是死守家園不准動。有些族人很堅持要死守自己的土地,無論長老要勸他們,就像危機來臨時的無助與困惑,那些族人的心靈也同樣感同身受。

艾維茲、洛爾以及海娜還在跑著,雖然冰霧暫時沒有快速前進的跡象,至少也不會完全停止不動。樹林密密麻麻之間的冰霧已經被覆蓋,艾維茲得想辦法解決這眼前的疑問:要怎麼樣才能了解這終極的原因?

不過她當然不清楚,因為這種大災難,不是她一個人可以解決的,整個人類存亡幾乎落在這幾個人手中,怎麼可能?當然要每一個人——至少某些人肯願意誠心投入才行,艾維茲跑著跑著,她停下腳步,回頭一看,冰霧暫時趨緩,洛爾看見她,之後看著後方,問她怎麼樣?是否有什麼新點子?她說沒有。

冰霧在地下移動,海娜看著他們,「我可不想在這裡白白被當成冰棒!」

「哈哈哈!」洛爾忍不住笑了出來,「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這樣走下去!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海娜忍不住坐了下來,坐在一顆岩石上。
「當然可以回去!」洛爾拍胸脯保證。
「笑話!」海娜不屑。

三人暫時放慢腳步,開始用一般緩慢的速度代替想逃離的心情。艾維茲往旁一看,一個奇怪的東西撲了上來,然後把艾維茲滾落在一旁,另外兩個人驚呆了!看見那東西全面絲綢狀,像個網子一樣覆蓋著艾維茲,而她動彈不得,努力移動想抽身,「放開我!」艾維茲努力亂打一通,想辦法掙脫,最後拉破了那東西,趕緊起身,而洛爾看見那東西,嚇得不敢妄動,海娜則是不顧那麼多,拿著地上的樹枝,石頭等等往那個東西丟,還不小心丟中了艾維茲。

艾維茲全身都是黏液,土黃色的,看起來很噁心,洛爾看見那模樣,「你不要靠近我!」

艾維茲把手伸出來,並且將手掌撐開,黏液沾滿全身,「這個是什麼?」海娜問。

「格菱花。」洛爾冷冷地說。
「是植物?」海娜一臉不相信的模樣。

「我過去有研究過這種肉食植物,它的中間有針刺,且有劇毒,只要一點就會造成神經麻痹,意識不清,嚴重不是死亡,而是終身癱瘓。」

「我的同事就是因為中毒,而選擇離世。」洛爾繼續說。
「難怪你躲得遠遠的!」
「你沒事吧?」洛爾問。
「沒事!」艾維茲說。
「前面還有!你要小心。」
「嗯。」艾維茲回答。

附近仍是一大片「花海」,只是看起來不像花,而是一大片「葉海」,洛爾慢慢地走,艾維茲則是兩眼無神,因為那黏液弄得眼睛無法睜開,海娜更是東看西看。

然後,過了沒多久,冰霧從根部襲擊,那些植物的根源慢慢成為了冰霧的食物,凍結了。艾維茲不知道,其他兩人也不知道,冰霧從一方竄了出來,擋住了他們的去向,他們被迫轉頭,艾維茲首先要想辦法洗去身上的黏液。


艾蓮娜彷彿充滿了力量,運用她認為「暫時」出現的能力,那名男子也追了過去,因為他認為她是個神奇的人物。

艾蓮娜看著那遠方的「冰霧」,應該是說那慢慢轉變的過程,艾蓮娜用力揮拳打擊那出現的冰霧身影,然後又跑進了帳篷,想辦法要蒙勃融化,她抱著他,「拜託!趕快醒一醒!我需要你!」右手攏著他的背後,但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多眼猛獸早已經在附近成形,冰霧早已經順著草地開始蔓延,後面有好幾隻怪物,在偷偷望著她。

艾蓮娜起身,轉頭,看見許多隻怪物早就痴痴地看著她,「走開!」艾蓮娜用力揮開左手,彷彿力量已經誕生,多眼猛獸紛紛被凍結,然後倒地,整個冰霧暫時聞風不動,停在那瞬間,艾蓮娜用力打著那凍結的多眼猛獸,多眼猛獸融化,變成了一灘死水,透明狀的屍體。

那名男子跑到一半想要幫她,看見她這幅景象也暫時停了下來。

艾蓮娜氣到重重地打同一隻怪物,即使牠融化了,照樣搥打不已,「放過我!放過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艾蓮娜邊打邊哭。

她打累了,跪坐在地上,「為什麼?」然後,災難還未結束,後面的怪物紛紛湧向她,因為凍結的怪物群並非每一隻,還有更多,當後面的怪物在未完全凍結時,早已經紛紛衝向她,艾蓮娜早已經沒有更多的動力可以面對,就在她無助時。

不過,老天爺沒有讓她送命,奇蹟來得剛好,冰霧之中,藍色的右手臂閃耀著光芒,接著一閃,艾蓮娜不知道怎麼回事,所有的多眼猛獸被凍結在那一刻,接著突然之間,艾蓮娜出現在原來的大樓上,也就是一開始倒在那大廈的屋頂上。

艾蓮娜醒著,然後看見似曾相識的環境,甚至還出手揮拳想要再一次痛擊牠們,這速度發生的太不知所云。

「嗯?」艾蓮娜看著周遭,之後看見自己的右手臂,一樣又重現藍綠色。

她根本不了解原因,然後趕緊再一次從屋頂下樓,這次她直接跑到一樓,她趕緊下樓,中間還經過了一個通道,又轉往一樓走,她走了出來,趕緊找一個熟悉的面孔:蒙勃,可是她四處亂走的結果,並沒有遇到這個人,於是她想到那個設計師,可是她不知道地址,就只能四處亂走,看能不能碰到好運氣,她在街道上,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想要找什麼,卻完全沒有線索,「你有沒有見過一個黑髮,然後穿著一件藍黑色襯衫的男士?」艾蓮娜的印象僅於此,但是不太確定是否正確,或者是問,「你有時有見到一個金短髮的女士,穿著套裝,並且載著一個紅色的眼鏡?」她也不確定是否正確。

走了一個小時,來到了她熟悉又不知名的地區,她坐了下來,但其實她的後方就是蒙勃帶她去的咖啡店,人潮依舊往常,沒有所謂的冰霧凍結現象,不過她都不知道,她起身,四處走走,一個黑人在遠方看著她,「小姐,怎麼一個人?」

艾蓮娜不予理會,「我請你喝一杯?」他問。

艾蓮娜還是不答話。

「小姐,你很跩喔?」黑人開始不給好臉色看。

黑人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艾蓮娜沒那心情,「別理我!」艾蓮娜大罵。

「被男朋友甩了啦?」
「你管我?」

黑人的朋友在一旁紛紛圍上前,就在她經過一個小巷,艾蓮娜受不了,用右手勾搭他的肩,然後往旁邊一甩,趕緊離開,「喂!你那什麼態度?」黑人不爽,趕緊衝過來攔住她。艾蓮娜實在被弄得很煩,「我在做什麼,你管得著嗎?」

「喝一杯,有這麼難嗎?」

「是很難!總之,不是時候!」艾蓮娜被弄得受不了,又再一次趕緊逃離。

朋友們通通過來幫腔,「給他一次機會嘛!」其中一人問。

「誰來給我機會呢?」

那黑人又跑了過來,但是他的肩膀已經出現了冰霧,慢慢凍結了他。

其他的黑人嚇到了!趕緊逃離,只留下那位黑人。

沒多久他慢慢全身凍結,從右手一路往左半邊,最後則是頭部。

那些黑人朋友們,其中一人還跑去報警,說有一位女孩把他的朋友凍結。


        艾蓮娜東找西找,什麼她熟悉的人都沒有出現,甚至她現在在哪都不知道。這裡算是偏僻地區,距離市區有段距離,她一個人在公園外坐著,不知道在等待什麼,另一方面,那警察接獲報案,要想辦法找艾蓮娜問話,正在慢慢開警車找人。


       元神看著遠方的原住民們,就像是見到了救星,趕緊跑過去呼救,不過那些原住民們則是做自己的事,捕魚,收網,整理漁獲,還有各類食物。其中一人發現到元神,不過根本不予理會,另一人則是對著一人說是否要載牠回去?一人搖頭,而划船的那個人點頭,表示可以照顧牠啊!沒什麼不好!元神望著他們,在等待他們的答案。

        一人對著元神表示上來的手勢,另一人則是搖搖頭,表達無奈之情。元神遲疑了一下,緊接著跑了上去,河流推著船慢慢地要往前邁進,直到第一個發現牠的人也一腳跨上了船上,船才順利往前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