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續二)

圖片來源:Natalia Medd 

看著眼前的餐點,海娜幾乎吃得所剩無幾,洛爾卻是剩菜、剩飯一堆,至少有四分之一左右沒有吃完,連碗盤也隨處亂擺。


「吃飽啦?」海娜問。
洛爾點頭。「我也是。」海娜跟著回答。

「接下來該出發了吧?」

「好。」洛爾起身,把身上的衣服整理一下,然後走到後方拿起外套穿上。海娜也起身,然後走到了門口,看一看門外,大部分的族人都在自己的家裡「乘涼」,只有幾位族人在外面活動,「應該是那裡吧?」海娜想一下長老的家的位置。

「好了嗎?」海娜回頭看了一下洛爾。
「嗯?」海娜沒有看見他。
「我在這!」洛爾在海娜的另一邊等著。
「原來你......」海娜有點嚇到。

海娜與洛爾兩個人走出了屋內,往長老的位置移動,這時候,有一隻老鷹從天而降,大大的雙翅遮蔽了天空的視線,飛到了一端的樹頭上,往下查看。海娜感覺上方有東西遮蔽,往上看了一下,「這是什麽動物啊?」海娜心想。洛爾也跟著抬頭看了一下,這時候,又有不速之客竄出:暗紫色的獨角猛獸群。

這些異常的獨角猛獸,有一隻還是受傷而變種的獨角猛獸。這幾隻往前看了一下,每隻的眼睛目露兇光,海娜與洛爾在走往長老的家中,這幾隻開始往前狂奔,試圖要攻擊這兩個人。

而當那隻鷹飛過天空,獨角猛獸冒出頭來,要前進攻擊時,洛爾感覺不太對勁,往後一看,就看見只隻暗色的怪物朝著他們而來。「!」洛爾認為不太妙,雙手托著海娜的雙肩往樹林的方向滾去,海娜來不及反應,「什麽!」海娜心想,就被洛爾環抱,滾落到一旁的樹幹。

被救一命的海娜突然感覺不好意思,臉還紅了起來,洛爾轉頭看了一下海娜:「你沒事吧?」,「我沒事。」海娜急促地回答,看了一下洛爾還沒有多大的反應。

在外面活動的族人感覺不太對勁時,也紛紛跑回家中拿起自身的武器對抗這些怪物。洛爾則是起身想找找這些怪物的蹤影,他回頭查看時,卻發現一隻怪物都沒有。

「怎麼回事?」洛爾認為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憑空消失?而那些族人也正好要到「場地」追打這些怪物時,也才驚覺那些怪物怎麼突然不見了!?

長老走出了屋外,看了一下狀況:「nrd6wn #%&Mw5R^Gq5。」

「MR^en8e6m?」一個族人問長老。
「MT(E46m9e6?」另一個族人也跟著問長老。

洛爾見到了長老,上前走了過去想問長老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MT*e4m8o6r4e5n。」長老向洛爾解釋。
「你是說......石頭?」洛爾想辦法要理解長老的話。
「真的是石頭?」

長老點頭。

洛爾走到了海娜身旁告訴她,「我們要了解那石頭發生的原因。」

「什麽石頭?」海娜不解。
「這個嗎?」海娜隨手撿起樹幹旁的一顆石頭,質問是這個造成的嗎?

洛爾直接把她手上的石頭撥掉,告訴她:「我們先離開這裡,我更有理由相信凱茵絲一定在這裡。」

「嗯?」海娜被洛爾扶起身,一直想知道原因。



艾維茲吃飽喝足之餘,站了起來,感謝這家人的款待,她走出屋內,往剛剛那家人指的方向走去,這中間經過一片小樹林,她能夠看見樹林後方的村莊情況。

走出了樹林,看到一片「空地」,就看見長老、族人們在聊著什麼話語,表情心生疑慮。

「發生了什麽事?」艾維茲心想。

她走近了長老,問問長老到底發生了什麽事?長老以為她是我族的姑娘,長老向她解釋,艾維茲卻一知半解,一直搖頭。

「不好意思,我不是你們族的人。這件衣服是一個婦人給我穿的。」艾維茲向長老說明。
「UE^met 86ew4n57。」長老繼續說。
「嗯?」艾維茲瞪大眼睛。

長老看著艾維茲的眼睛才驚覺不對勁,這女孩有種能夠控制那「東西」的力量,一直拒絕她的疑問。

其他族人則認為這個人一定有敵意,要對長老不善,更上前抵抗她的要求,一些族人們拿著長槍阻擋艾維茲的追問,「NE$%me!」族人大聲斥喝。

「不是,我不是這樣,我沒有惡意,我不是你們的『異類』!」艾維茲趕緊解釋。

那些人根本聽不進艾維茲的言論,因為他們聽不懂,那些族人把艾維茲往樹幹的範圍逼,艾維茲越是想要了解到底發生什麽事,因為他們其實是很「友善」的。



在一旁的洛爾與海娜聽到了吵雜的聲音,上前查看,洛爾走了過去,海娜則是在一旁等候。洛爾看見一群族人在驅趕一個女孩。

「等一下!到底怎麼回事?」洛爾問長老。

長老沒有回答。

「你告訴我,好嗎?」洛爾問長老。
「MRnr68e45nr68w6n。」長老向洛爾回答。
「我相信這背後一定有什麽原因!不要因為什麽錯誤就害了一個人。」洛爾向長老解釋。

艾維茲聽到洛爾的言語,問:「你知道他的意思?」

「我不知道......等一下!你會說英文?」洛爾感覺不對。
「我不是他們族人。」
「那你身上這套服裝......」
「先不要解釋,你趕快向他解釋,我是因為被人攻擊才變成這樣。」
「被誰攻擊?」洛爾問。
「你先不要追問,趕快解釋!」艾維茲被逼出樹幹旁,一腳已經跨進樹幹中,好像被排擠地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追出線索。

「我求求你,她是出於無奈的,才變成這樣,絕對不是要害你們村落的!相信我!」洛爾握著長老的手,請求長老能夠放艾維茲一馬。

洛爾看著長老的眼睛,「我也是外人,可是我也是因為你們才認識你們的情懷,我會站在你們這邊的!」

「KN$%N!」長老擺出了甩手的姿勢,那群族人才停下腳步。

族人往後退到了長老身旁,艾維茲則是轉頭往回走,「謝謝你!」艾維茲向洛爾答謝。

「不會。」洛爾回答。

「到底發生什麽事?」洛爾問艾維茲。
「是這樣的,我逃離一群人的攻擊,結果被石頭的碎片擊中,就變成這樣了!」
「怎麼樣?」洛爾不解。
「你看我的眼睛。」
「果然不尋常,黃色的模樣,我從來沒有見過。」
「這對你造成什麽影響?」
「視覺『異常」清楚,好像可以看透某些東西似的,我還沒抓住訣竅。」艾維茲笑笑。
「對了,我是洛爾。」
「我是艾維茲,」
「艾維茲,很特別的名字。」
「謝謝!」

這時候海娜走了過來,看見遠方的情形化解了不少,所以上前查看情況。

「老兄,你『英雄救美』之後,怎麼忘記還有一個人嗎?」海娜嘲諷。
「我是海娜,是他的『女朋友』。」海娜向艾維茲開玩笑。
「不是!不是!這個女孩不是我的女朋友。」洛爾趕緊解釋。
「是是是,我是他的女性朋友。」
「這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洛爾很想責罵她,但還是忍住。
「哈哈哈!你們兩個還真像!」艾維茲笑著看著他們倆個。
「這不有趣。」
「好啦。」艾維茲收起笑容。
「你怎麼會來這裡?你的家人呢?」洛爾問。

「我還有一個姊姊,她被一隻鷹抓走了之後,了無消息,我還在找尋她的下落。」艾維茲的語氣聽起來既肯定又無奈。

「一隻鷹能夠抓走一個女孩嗎?」洛爾聽到不敢置信。
「這就發生在我的眼前!」艾維茲信誓旦旦地表示。
「那隻鷹肯定很壯碩。」
「你的姊姊是什麽名字?」海娜問。
「艾蓮娜。」
「我們會幫你找到她的!我保證!」海娜給艾維茲點信心。

「你保證?我們到這裡也是來找人的!連自己的份內事還沒有完成,你還要幫忙?」洛爾認為要先找凱茵絲為優先。

「你們找誰?」
「是我的同事,凱茵絲。」洛爾回答。
「我會留意的,謝謝你們。」
「你身上這套衣服很適合你!」洛爾看看艾維茲的衣服。
「頗有女戰士的風采!」
「是嗎?」艾維茲不覺得。
「對了!要你能幫我留意一隻白色的貓就更棒了!牠叫泰神。」
「貓?」海娜質疑。
「對!牠幫我許多次,牠也被抓走了!」
「被那隻鷹嗎?」
「不是,一個我不認識的部落。」
「還有其他的部落?」
「這裡應該不只那幾個,我不知道。」艾維茲想了一下。
「我知道了!包在我身上!」海娜拍胸脯保證。
「你也要搶功勞?」洛爾認為這真的是不對時機。
「不是,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你忘了這次的意義嗎?」
「不就是找凱茵絲嗎?」
「找到呢?接著回家嗎?那多無聊啊!」
「能夠幫別人忙,這是能夠在我們能力範圍之內,有何不可?」
「是啊!你最好自己承擔。」
「我...可...以...」海娜慢慢地告訴洛爾。
「我總認為這沒比想像中簡單。」洛爾告訴海娜。
「我也相信......所以才需要『朋友』啊!」海娜使眼色對艾維茲瞧。
「她?」
「嗯?」艾維茲瞪大眼睛。
「我們會照顧你的!」海娜對艾維茲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