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意義(六)

圖片來源:Galaxia Chen
很簡單,只要能夠打開一扇門就可以了,不管那扇門是什麽。既然你的目的是上廁所,那麼門後面總有人居住吧?或者是說我沒有說鑰匙上有顏色,能夠讓你快速地找到配對顏色,重新打開門,就會更快些,或者我沒有說鑰匙上有什麽印記或者門上有什麼符號,你總會找到吧?這就是人類給的「意義」,因為在問題之內,你會被套上「意義」,意義之外,你不會想到以後意義,意義是分兩方面的,甚是多方面的,因此,我們也沒有辦法說,門之後還有另一扇門,或者是說,其實門只有一扇,只是在稱呼著一千的門上。


因此,不是那層意義只有我們要解釋,我們各方面現存的都要解釋,不是我們認為的就是現有渴望的,雖然人類只很想要美好的現象。鑰匙配對讓我們大腦能夠知道連結的成功,可是連結之後多方面成功不是要配對那麼簡單,因為神經元很多很多,因此,大腦的反應才會有個「快速捷徑」更模擬配對過程,所以人類才有了最佳判斷力,更也因此走偏路。

如果連結不是順暢的,那麼這樣的連結更容易打結,但大腦又偏偏固定某些連結。我們這麼看吧!當古人影響我們夠「深遠」時,我們的整體細胞團都已經幾乎被打結,這不是刻板印象的錯,也不是偏見的錯,而是在呼應連結過程中,「很自然」地造成的問題(我不是說我們的「想像力」很豐富地驚人嗎?)。上帝不管存不存在,祂看起來都像是「存在」,你哪管釋迦佛陀還是某一位神祇或先知的呼應,我們順應地相信是「存在」,歷史古書告訴我們佛的由來,先知的故事,或者宗教的盛典,讓我們相信某種力量在催生現在的某種淵源,可是不能就這樣信以為真地認為我們的存在我們眼睛或者曆書能夠呼喚的!或許說詛咒也一回事,或許說墓陵更不應該被「盜取」,可是我們看到的文物到底是想見證我們真有過去的歷史,還是現在存在的歷史不像是真正的歷史?

時間關乎歷史,所以現在的歷史可以說是我們現在相信的「歷史」,但請記住,歷史是有未來式的,歷史是能夠呼應我們現在存在已久的一種部分,但不是我們能夠現知了解的時間軸,如果一個歷史在不知不覺被切換了,我們可能還沒有感覺時空旅人曾經來過這裡?畢竟,這世界這麼地「巨大」,你怎麼知道未來的「他/她」不會出現?而我們相信我們還存在過?

因此,你現在已有的存在,看起來根本不太是存在,所做的呼應不像是呼應,只是反應時間而生的真正歷史現在。所以,得知的歷史軌跡只是順應時間潮流,你根本沒有很大的力氣能夠把海浪用逆向的方式反推,也無法將颶風用順時針的方向旋轉,更無法改變潮汐的變化,也無法讓風平衡你的方向。


歷史是能夠呼應我們現在存在已久的一種部分,但不是我們能夠現知了解的時間軸,如果一個歷史在不知不覺被切換了,我們可能還沒有感覺時空旅人曾經來過這裡?


所以,順水推舟的結果就是我們注定地要這麼做:以毒攻毒,以眼還眼,以恐懼對抗內心的恐懼,以不安還以不安,以悲憤為力量,以樂觀為泉源,以危機為轉機,以觸發作為反省,以錯誤為動力,以效率為前提,以經濟為成長,以自由為光芒,以未來為榜樣,以願景為目標,這樣做的目的——之出來的意義,有什麽最佳意義嗎?

我可以說這難道不是個最佳「偽意義」嗎?還是我們這世界的平衡發展只是衝著「大眾」為依歸的?(你把少數人放在哪裡了?)

你們認知的大眾,我們認知的「大眾」,世界認知的大眾,法規以及任何存在的現有律法只是為了當存有的禁止條款而設立,但事實上卻是當十誡問世時,我們的禁止不是在禁止存在以內,而是在禁止存在以外的那層貼上的意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