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續三)

圖片來源:Jennifer Morrow

浿坦一臉無奈地的表情走回原來的診所,一進門就看見整個診所宛如大整門面一樣,慘不忍睹,「怎麼了啦?這裏。」傑瑞絲聽到浿坦的聲音轉頭看了一下,然後走了過來,「那個人呢?」,「他已經跑走了!」浿坦無奈地表示。


「你怎麼放他走呢?」傑瑞絲很氣浿坦。
「我已經盡力了!」
「我追到一間公寓,他在趁混亂之時逃走了。」浿坦繼續說。
「薩克怎麼樣?」浿坦問。
「他在裡面看診。」
「看診?有沒有搞錯?」浿坦大感訝異。
「這時候還要顧生意?他不知道這時候應該先找回那個東西嗎?」
「我想,他應該知道。」

「或許你說得對,可是他還有閒暇時間看......」浿坦往看診間看去,「那個女主人的愛犬看病」。

薩克走了出來,還有那位女主人與她的愛犬。

「謝謝你,醫師。」
「這沒有什麼,記得跟護士拿藥,她會告訴你的狗應該怎麼服用。」薩克回答女主人。
「嗯。」

女主人轉身向那位護士拿藥,薩克也看到那兩個人在聊天,「浿坦,你回來啊!」

「你受了傷,還可以診療,我真佩服你。」浿坦調侃他。

「這傷?小意思,我工作時根本忘記我還有傷。」薩克低頭看著自己的腹部傷口。

浿坦低下身看薩克的傷口,「傷口不小耶......」。
「你就這樣讓他工作?」浿坦起身,然後轉身問傑瑞絲。

「他是工作狂,我阻止不了他。」
薩克走出診所,看看這門面,「這鐵定要花費不少錢。」



多眼猛獸東找找西找找,東聞聞西聞聞,想要找到那兩個人的下落。喬與凱茵絲躲在一個樹叢底下,喬嗚著凱茵絲的口鼻,試著別讓她發出聲音。

「嗚......嗚......嗚......」凱茵絲一直想開口,但無法發出聲音。
「噓......」喬小聲地說。

多眼猛獸身上那麼多的眼睛幫忙找,相信很容易找到,結果是牠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全部萬箭齊發朝著四處亂射,突然之間,在遠處就看到一大群光線亮到艾蓮娜那幾個人都可以看到。

整個樹林幾乎被燒個精光,只剩下燒焦的樹幹與煙霧,喬與凱茵絲在冥冥之中曝光,多眼猛獸一看見立刻追了上去。喬轉身看見多眼猛獸往這裡衝了過來,立刻拉著凱茵絲逃跑,但是她們的方向不是往那個幾乎滅村的位置跑,而是她們居住過的村落。

「快點!」喬對著凱茵絲說。
「可是行李......」
「你還有時間管它!」
「裡面有重要的工具!」
「真拿你沒辦法。」

喬轉身想回去拿工具,但多眼猛獸沒有時間等她們,踩著行李之後衝著她們而來,喬也差點命喪黃泉,結果還是放棄。

「快點!」凱茵絲對著喬喊。

多眼猛獸追逐著眼前的兩人,不時身上的眼睛光線還射向她們,喬不時回頭看,就看見光線又差點擊中她們,「前面應該有剛剛我們經過的部落,快點!快點告訴長老!」喬對著凱茵絲說,「你說什麼?」

多眼猛獸往前咬上一口,結果沒有咬中,撞擊旁邊的樹幹,喬快到了部落,凱茵絲在旁跟著,那裡的族人往前張望,就看見許多眼睛的怪物慢慢接近他們,手上握著的食物,瞬間掉落一地,長老在屋子裡看著古書。

喬到了部落的「入口」處,凱茵絲在後面。等待一會兒,凱茵絲才想起長老的位置,跑了過去,喬則是大聲呼喊,「dfhnE%TNw46!」,所有的族人暫停手邊的工作,紛紛走了屋子查看,喬這時候趕快趕緊跑進長老的屋子。突然一陣光線射了過來,剛好擊中喬在跑步的小腿,喬瞬間倒地。多眼猛獸衝了過來,想要咬住得手的晚餐。族人們這時候拿出武器備戰,一個族人用弓箭射向多眼猛獸身上的眼睛,多眼猛獸痛得大叫,族人趁這時,趕快把喬拉近屋內。

凱茵絲進到長老的屋內,看見長老在喃喃自語。「長老,快點,外面有怪物在攻擊我們!」長老轉身看著凱茵絲一臉緊張的樣子,「YRSTN346nfgns5y?」

「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總之,快點想辦法!」凱茵絲拉著長老拉出屋外查看,就看見很多族人在對抗那隻怪物。凱茵絲在一時之間看見了喬被拉進其中一戶人家的屋子裡。「喬!」凱茵絲跑了過去,但多眼猛獸身上的眼睛射向長老的屋子,凱茵絲差點被擊中,凱茵絲立刻暫停腳步。

族人齊力圍剿那隻怪物,由於這些族人是上了年紀的族人,因此對於這種「傳說」中的怪物時有所聞,反觀是年輕一輩,則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怪物。

族人們有的攻擊眼睛,有的攻擊頭部,有的往下巴的位置攻擊,多眼猛獸無法應付這多人的圍攻,瞬間倒地。身上的傷口滲出透明的血,整個地面都是大片的血,凱茵絲在後面看著目瞪口呆,「這到底是什麽東西?」,喬則是被拉進屋內,被婦女們照顧,包紮傷口。



傑瑞絲在地上東看看西看看,整理這雜亂的地方,浿坦也跟著幫忙。

「這......根本是『廢墟』嘛......」傑瑞絲開玩笑地表示。
「本來就是。」

傑瑞絲隨手撿起木板、藥品、針頭等等醫療器材,浿坦也幫忙扶起層櫃,整個診所看起來就像蹂躪過一番。護士也幫忙收拾善後,薩克從門外走了進來,看到三個人在整理,「不用幫忙了,暫時先這樣吧!我還有客人呢!」

「客人?」
「什麼?你還要繼續看診?」浿坦懷疑。
「當然!」薩克一臉自信的樣子。
「算了吧!」傑瑞絲調侃地說。
「醫生,您還是休息吧!」
「不必,你沒事可以早點回家了,這裏有她們兩個就夠了!」薩克對著護士說。
「我們兩個?」兩個人不約而同指著自己。

「怎麼了?你們兩個有問題嗎?」薩克茫然。
「嗯......沒有。」傑瑞絲笑笑地說。
「好啦!」浿坦無奈地表示。
「那我先回家囉!」護士對著三個人說。

護士整理自己的東西,然後走了門口,不小心與那位闖進門的男士碰撞了一下,他戴著墨鏡,遮掩自己的傷口,然後往原來的診所走去。

「來幫忙招呼客人吧!」薩克說。
「歡迎光臨!請問......」傑瑞絲看到剛剛那位男士,暫停了一下,改口:「你又來做什麼?」

浿坦本來撿拾物品地,聽到傑瑞絲的言論,也轉身站起來,看著那位男士。「就是你!」浿坦話說完,衝了上去,想要給他一拳。

那位男士握住她的拳頭,「別激動,我只是有話傳達給你。」
「什麼?」傑瑞絲問。

那位男士放下浿坦的拳頭,「你們最好把那個專案細節交辦給我,我就會不騷擾你們。」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浿坦說。
「別裝蒜。」

「如果你們沒有,沒關係,七天之內,你們要把所有名冊與報告書,順便給一點實驗品交給我,對了!還要在我面前試驗,以確保是真的。我的要求應該不算過份吧?」

「你要報告?」傑瑞絲往後走,然後在地上撿起一份薩克過去實驗成功的論文報告,再走到那位男子的面前,直接放在他眼前:「這就是!」

男子拿起那份報告,然後在所有人面前當場撕毀,「這是廢紙,不是能夠打動我的文字!」

「你他媽的,就這樣詆毀我們多年來研究的結果?」浿坦很惱火。

「是又怎麼樣?」
浿坦按耐不住,直接用力往那位男士打了一拳。

那位男子鼻子流血,眼睛掛彩,嘴巴也流血,但不以為意,轉身看著浿坦。「要不要換另外一邊?」

「好!我正有此意!」浿坦想要再給他一拳。
浿坦出拳,結果被那位男子握住,並且用力將她的拳頭往後翻,「啊......」浿坦痛得要他停止。

「不然下面怎麼樣?」

浿坦想要用腳踢,但是還是使不上力氣。

傑瑞絲看不下去,隨手拿著一塊木板往他身上打去。「不......不要這麼不尊重人......」薩克也看不下去,想要找找這附近有什麽東西要怎麼反擊。

那位男子鬆開浿坦的手。

「拜託!」

薩克拿起一個針頭,想要刺進他的身體,但是針頭裡面沒有任何液體,所以他想要找找東西注入這針頭。

「就這樣囉!」那位男子轉身離開。


薩克也找到了,但是要動手時,他已經走了,薩克看著前方,手中握著針頭,最後鬆開了拳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