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續四)

圖片來源:Michael Matti

艾蓮娜看著那位男孩,而那位男孩看起來很靦腆,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女生一樣。事實上,他是沒看過這樣「時髦」的女孩,哪有哪位女孩打扮地如此「豔麗」?那位男孩一直好奇從頭看到腳,看不清楚時還蹲下身子查看——那位男孩看著艾蓮娜的鞋子。


「4736hfgyr6%#6h$」
「什麼?」
「2^%et5464736hfgyr6」
「你到底想說什麼?」
「^#^trg4736hfgyr6」
「你應該是對這雙鞋子好奇吧!」

他點頭。艾蓮娜看他這麼「想要」,所以就脫下一隻鞋子,放在他面前。他好奇地看了看,東瞧西看,從頭到底看個仔細,甚至把頭想要套上鞋子,艾蓮娜看到此情況,不敢相信她的眼睛,怎麼有人對鞋子這麼著迷?

那位男孩把鞋子試著穿在腳上,但他的腳又臭又髒,踩在爛泥濘中,艾蓮娜有點懷疑真的要把鞋子給他嗎?而他怎麼試就是穿不進去——可能他的腳不合尺寸吧?

不過這位男孩不相信,硬是要穿進去,怎麼拉,怎麼扯,就是穿不進去,最後他就乾脆踩著鞋子尾部行走,前半部已經快裂開。艾蓮娜看到她自己的鞋子被這位男孩快變成垃圾,既心疼又無奈。

他拉著她的手,彷彿要帶她去他們的部落。

「h56429568%&$&D@」
「你要帶我去哪裏?」

他沒有說話,硬是拉著她往前走。艾蓮娜一腳赤腳,一腳穿著鞋子往前走。

雨還在下。



「快了!只差一步。」伊瓦疲累地說著。

伊瓦一直緊握鎖鏈,一定要把這些冰層送入那洞口。他看了一下那高度,那入口的深度,以及他要施加的力道。「好的!看我的!」

話剛說完沒多久,準備要施力時,結冰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以至於整個大片石塊像是分崩離析的冰塊,而裡面的那些小生物,宛如蜘蛛的牠們紛紛找出口逃出這裡,冰一直蔓延著,結冰的情形延伸到外部,就連艾維茲與白色貓都能感受到震動。

裡面的冰柱已經破裂,石塊承受不了的重量,已經侵蝕每一個細節。接著,裡面的洞穴宛如爆裂的炸彈,瞬間變成了更大的洞,伊瓦看到洞穴的入口附近的情形,有點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

緊接著洞穴連結而成的冰柱,宛如保齡球般連環倒。伊瓦的巨斧也跟著墜入湖中,而另一邊的刺進的冰層因為重量,差點把伊瓦拉近深淵中,伊瓦緊急拉住它。

接著湖水的滲入冰柱裡,冰柱與湖水產生更激烈的「化學變化」,不是更極端結冰,就是湖水更加舉棋不定地來回變換。伊瓦不到一分鐘,甚至不到二十秒的時間來回結冰與解凍。

湖水沖入冰柱,朝往更深入的地底邁進。接著一大片的冰柱與湖水來回侵入下,瞬間倒塌。伊瓦怕被冰柱傷及,往湖面下游去,但不到幾秒鐘,又被結冰,游到一半又恢復原狀,又一下結冰,天花板卻是塌陷許多冰柱。

「你聽到什麼嗎?」艾維茲問白色貓。
「有嗎?」
「請仔細聽。」
「有。」
「發生什麼?」
「不知道。」
「你要怎麼進去?」
「會不會與剛才有影響?」
「問得好,應該有。」
「是這樣嗎?」

白色貓沒有回答,只是循著艾維茲的腳步前進。



石塊下,冰層侵入最深層的「細胞」,因此外表看不出來。直到看到在眼前的「病變」才知道多嚴重。湖水交雜著冰柱,沖入底層,高層也因為侵蝕破裂了大洞,一個大洞在伊瓦的面前成形,只是伊瓦不知道。

冰柱持續沖刷,伊瓦跟著被捲入的渦流之中,冰柱竄出了外面的荒漠,越來越多個,湖水全部「沸騰」,所有的冰柱與水成了點綴這荒漠之中的美景,直到衝破了最大的坑洞為止。

一個坑洞在艾維茲的附近成形,附近還有許多冰柱圍繞,像極了水晶飾品的美麗璀璨。

伊瓦在下方,不知道他自己身在哪裡,也不知道心迷思在哪裡。



那隻巨獸看著自己的孩子,黑猩猩已經昏迷了很久,那些孩子不懂事,偏偏要用自己的剛長的角去逗弄牠。這隻巨獸站起身,出去找找東西。

牠走路不算緩慢,雖然牠體型比多眼猛獸巨大,但牠發起威來也是很強大的。

牠抬起頭看著月光的皎潔之後,便四處走走。

一隻體型類似恐鳥的野獸在覓食,牠看到之後,又轉往其他方向。牠的角的尖端在發光,不過很細微。牠循著自己的感知走到了一個湖邊,用頭上的角觸碰湖面,湖面慢慢長出了一個細長的植物,牠開張了大口,吃下了它;沒多久,湖面長出的植物不只一株,越來越多。

牠一樣開張大口吃下它們,細嚼慢嚥地,就宛如放牧吃草的動物一樣。牠跪了下來,眼睛看著前方,彷彿等待什麼。



兩隻狼狠狠看著對方,眼神銳利地讓人不寒而慄,殺氣的目光就是為對方一死。

兩隻狼衝向對方,一隻似乎占了上風,咬住對方的頸部,而被咬的那隻也不是好惹的,雖然疼痛,但不算什麼,不斷甩動脖子就是要把對方甩出去。

一隻甩了出去,差點撞擊後方的樹幹,在樹幹前止住。轉頭又看著對方,撲了上去。牠咬住了背部,前肢的立爪抓住身體,讓牠動彈不得。兩隻身體受了傷,但不在乎這點,為了要讓對方一死,就是使出全力。

元神無力地倒到雪中,任憑風雪襲擊。



「怎麼辦!怎麼辦!」安求助小狐狸。
「什麼怎麼辦?我怎麼知道?」小狐狸一點不在乎她的感受。
「可以快點解救他出來嗎?」安心急如焚。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小狐狸完全不想理會。
「拜託!」
「你們可不可以聽我的指示?」
「可以!快點!」安按耐不住。
「嗯⋯⋯」
「還要想?」
「好。」
「我保證!我保證!」安重複兩遍,用那堅定的語氣。

小狐狸眼睛呈現渦旋狀,看著安。

安迷迷糊糊地,虛弱地倒了下來。小狐狸接著走在安的身後,咬著她的手臂拖到一邊等待,口中喃喃自語:「這女人還真重。」

小狐狸看著傑克被結凍的身軀,眼睛從腳看到頭,來來回回幾次。之後牠又再一次施行牠的招數:一團黑影覆蓋傑克。

傑克被黑影包圍,沒多久,黑影「吞噬」著他。等待一會兒,水從黑影中滲透出來,慢慢融化,成了一團黑水,而傑克再一次受到「侵害」。

同樣類似魔鬼附身的情形又再一次上演,傑克又被「它」附身——雖然不是真的惡靈,但是經驗與痕跡已經附著在他身上,讓他不可能揮之而去,相反地,只要受到小狐狸的「招數」,就會感覺像是得了「精神疾病」。

傑克倒了下來。而現在,這對夫妻倒在小狐狸面前,不知道他們當初認為這是福還是禍?招來這隻可愛的小動物,雖然是無心,雖然也幫助過他們,但是後遺症一直不少。

小狐狸露出無奈的笑容。


「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