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關係


有沒有一種方式來管理最好的解決方式?有,當然有,你如果想管理書籤,你可以用內建的瀏覽器來管理同步,最基本內建莫過乎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及Apple Safari,然後你用不順眼或者不習慣,你就換上了Mozilla Firefox或者Google Chrome或者Opera等等其它瀏覽器。我這幾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瀏覽器的使用問題,從內建到外乎下載的,後來又再換回一次,重複這樣的過程,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
難道我已經厭煩了?還是人們本來就會喜新厭舊?愛情不外乎就是這樣,我們總要需要些樂子才能維持愛情的新鮮感,這篇我已經在最初的“愛情,什麼東西”已經敘述過,但是性也是這樣嗎?當然,男女在一起久了後,發生性關係後,似乎打情罵俏不是新鮮聞,但是卻容易讓關係變淡,變薄,變得在一起後都是一種不舒服的感受。因此,人的性關係從性愛演變成更複雜的另類色情文化,而它的影響一直在大腦中久之不去。
如果我們真的可以看懂色情帶來的影響,不管它是否為正面還是負面,我們就始終認為它其實無傷大雅,但是色情的層面實在很廣,從兒童色情(Child Pornography
)到性癖好,還有性倒錯(Paraphilia),光怪陸離的事件層出不窮,我有時候為了研究這些現象,不知道看了多少噁心的影片,你如果上色情網站時,尤其會注意這些奇怪的特殊性愛,請想想它滿足了你多少的性幻想還有你那無窮的慾望,如果沒有它,你的大腦的幻想從哪發生呢?
一份在二零零九年由加拿大蒙特婁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發起的研究顯示:百分之九十的色情消費都是發生在網路,剩下的百分之十來自影片出租店(例如像百視達(Blockbuster)之類)。平均來說,單身男性每週三次觀看色情四十分鐘。有伴侶關係平均一點七次,每週約二十分鐘。他們發現大多數男孩從十歲起開始找尋關於色情的資料,當然這些人對它好奇。然而,一到找到後,只要是不喜歡馬上又開始更入迷著手更新的內容,可是有一點很重要:這些所有的受試者都同意兩性平等的前端和極端化的言論歸於色情,也就是說,色情上的世界不會教導我們如何做愛,如何愛撫親密愛人,更如何讓它達到性高潮,而是一再讓我們的視覺受到迫害,受到一種很刺激的聽覺享受,然後人可以很自然忘我,完全不會把色情當作是一種另類教材,但夫妻在一起久後,既然不會當作娛樂教材,那麼夫妻觀看時為何有些還要去模仿?難道沒事找事做嗎?
而另一則新聞就更妙了!六成的女性都承認假裝有性高潮,原因是想趕快結束這檔事。這則研究是由坦普爾大學(Temple University)的研究員艾林.庫柏(Erin Cooper)訪問了三百六十六名女性,年齡介於十八至三十二歲得到的結果,那麼我們可以說性讓人厭煩嗎?還是沒有什麼樂子可以發想,所以六成六的女性看過色情來求另類思想嗎?
這也不是,如果把愛拋出在外,自然—性就成了另類慰藉,色情只是種撫慰工具,把愛加入,只是讓感覺昇華,但未必不會食隨知味,或者感到厭煩,而是另種感覺,也因此,色情與性只是愛旁邊觀望的角色,就好比日本人的多人性愛,男性只是光著身子看著女主角與其它男星做愛,你想想你這是什麼樣的感受?你不會難受嗎?還是性已經用裸體表達無聲的抗議了呢?
性會讓人厭煩,所以人類會用色情來調色,所以色情的種類五花八門,而愛只是種加上感覺的輔助角色,這三者的關係比我想的還要複雜,我當初還以為我們可以像三人世界一樣,人人都有糖可以吃,所以3P的關係可以“有福同享”,但事實不是這樣,愛情久會生厭,性也是,色情更是,但不是像當初我們總是不知道還有什麼娛樂可以玩耍嗎?也好比我換瀏覽器,最後還是繞回一圈嗎?那麼我們當初為了什麼才要這樣做?如果色情有罪,那麼性是否久了之後,就只剩下愛來安慰?如果它無罪,那麼性之後,愛變得其實無所謂,那麼我們為什麼現在還在看色情?一樣喜新厭舊嗎?還是一樣再一次像紅后效應(Red Queen Effect)一樣,一樣無法擺脫它的魔爪呢?
人對於性觀念的認知往往還是在於我們自身的對於它內心的追求感,畢竟這種愉悅感同樣會刺激多巴胺的分泌,讓大腦充分感覺性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但愛的感受和色情的類別只像個用百頁窗遮飾的物品,其讓人根本無法用性本身來衡量,所以色情才會上癮,角色才會轉換或者扮演其它角色來濫竽充數,這樣想,人的內心世界還不是普通矛盾。
或者我們已經過了度呢?

P.S. 這篇是瀏覽器的轉換方向慢慢思考而成的文章,我一直想尋求最好的方向解答,所以這兩天努力思考未來的研究方向,好讓工作可以更進展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