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結婚吧!


首先,讓我們看一段影片—

然後,再來看看這一段同樣的影片—

嗯,你有什麼感覺?結婚似乎變成人們最終的道路選擇,當人們談了一段戀愛時間或者同居一段時間長後,自然就想更昇華為結婚這ㄧ路,但畢竟人們不是指每個人,而是大部份的人們。每個人是否要走上結婚這條路,首先必須要找到一個對象,且是你適合的對象,瞭解你的對象,但並非每個人在愛情中的這條路都是走得平順,又或難免有些小傷,而是被人欺騙,被人當作第三者,被人當作白癡耍,被人有那看不見的未來而不知歸向何處?也因此,你如果想要走上結婚這條路,那麼請你繫好安全帶,以免上路的同時,被碰撞,躺著也中槍。
有人跟我說,他是個標準的不婚族,是個快樂的單身人士—我不需要有人分享,共同主導我自己的生活;我覺得很好,你能自己自給自足,自得其樂,沒有什麼不好,你過得快樂,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就夠了!也有人跟我說,單身沒有錯,因為我是個能夠分享自己生活的人士,我有能力承擔責任,我愛我自己的生活,我有朋友、家人分享,我也有性生活,我現在所擁有的任何一切,我都很滿足,我不需要有人能夠親密貼近我現在生活圈,也不願意有人能夠完全傾聽我內心的聲音,我保有個人隱私權,總之—我很快樂!
這是我聽到的單身人士的“說詞”,我不知道他們所謂的快樂是否包含曾經談過戀愛的快樂?我也不清楚知道單身人士終身都是“一個人”是否能夠享有“快樂”的權利?畢竟你若是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人聽你的聲音,你是否還會快樂?還是這種快樂是種強顏歡笑的快樂?你若是真的快樂,那麼為何有些人強顏歡笑對他們而言依然這麼難?你若是真的滿足,那麼為何有些人至今仍然無法獲得真實的快樂?你若是感覺自在,那麼為何好好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依然無法獲得心靈解脫?
單身沒有錯,錯在你若是每個人想法與你都是相同,那就大錯特錯,因為全球近七十億的人口沒有人要結婚,沒有人要戀愛,沒有人要生孩子,也就沒有人知道有家庭的滋味到底是什麼?你若是想領養一個孩子,那麼你必須透過人工受孕或者代理孕母(台灣好像沒有合法化),然而,你也必須有“能力”扶養他的未來,否則你的故事不是像“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不然就是“孤兒怨”(Orphan),差別在於一個是喜劇收場,另一個是悲劇結尾。
單身沒有錯,真的沒有錯,可是我們若是深入思考單身的內心世界,難道每個人就該走向兩個世界的差異化嗎?一個渴望戀愛卻沒有人愛,另一個是永遠快樂的單身人士,這兩者的存在的社會,往往讓人容易進入我該戀愛嗎的迷途?否則,每年結婚的人數都是創新高,在今年的一月一日有六千八百多對完婚,而去年的九月九日有六千一百多對完成結婚手續,而十月十日有兩千五百多對完成結婚,結婚人數這麼多,我想十年後的這些“新人”仍然快樂嗎?至今依舊是問號。
“我們結婚吧!”,對於長期有段感情經營的情侶而言,最終都是我們結婚吧來踏上家庭的一路,我也很希望他們這些人可以幸福,可是結婚的道路並非完整像鐵軌可以完美的接軌在一起,而不分開,不排擠,不因為外力而摧毀。而單身人士也不是永遠可以happy一輩子,人生潮起潮落,很多大風大雨也需要朋友來扶持,共同面對,你若是想要獲得快樂,有時候自得其樂不完全就是必須要選擇的路,而是讓自己與快樂並存—當然,這本不是快樂祕笈,我也很少指示你要怎麼做才知快樂在何處,所以跳開愛情的包袱吧!有時候衣服穿得太多,透明反而自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