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你

是否還記得有一篇文章,我有提到一個主題-那就是每個人的不同,來自他自我的獨特性嗎?的確,這正是如此,但也由於這樣,我們對於每個人的獨特性,都有一套自我的獨特見解,而這見解是你我不見得能夠查覺出來的!有一項很有趣且有些複雜的研究實驗可以看出某些端倪.
首先,研究人員請一名受試者假扮成小丑,並請這名小丑在錄影機前錄下可以讓其他受試者歡愉的動作,接下來,我們邀請其他受試者(觀看組)在電視上觀看這段影片,並且要求他們回報他當時的感覺及小丑當時的感覺.另外我們再請這名假扮小丑的受試者,在另外的受試者現場表演給他們看(現場組),同樣的也要求回報他們當時的感覺及小丑當時現場表演的感覺.時間過去,發現觀看組所引發的共伴效應往往不如預期的高,反而是現場表演的小丑給當時的受試者比想像的還要高,怎麼會如此?另外還發現,現場組的當時感覺低估於觀看組的感覺,這就表示,我們對於現場的熱烈氣氛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熱鬧!人會錯看自己的情緒,這樣的情緒會讓獨特性顯示的更凸顯!特別的是當假扮小丑的受試者混入這些觀看組裏,情緒的掌控更可以拿捏略知一二.
以上的研究,或許在有些人看來是過於複雜或者繁瑣(我看不懂),有些人則認為過於無聊或者沉悶(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知道),但是也由於這樣,每個人的獨特性往往讓自我的獨特性顯示的更隱蔽,而這個隱蔽性是個人無法察覺的,當我們認為自己獨一無二,同時也顯示我們的凸顯吸引力有一種毫無招架的魅力,但對別人來說,這魅力,沒有很大魄力(抱歉!潑你冷水),因為顯示的不夠周全.
人會錯看自我的感覺,當時的感覺,及別人對你的感覺,也因此我們對自我的大腦責怪時,我們的獨特性沒有很大的"費洛蒙"可以吸引雌性,可以走入禮堂,甚至成為一生的伴侶.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愛不對人,找不到伴,每天抱著布偶娃娃說聲晚安到天明,有些單身人會想養寵物來陪伴.獨特性並不獨特,而是我們總是認為讓它看起來很獨特罷了!基於這個原因(就單單這個原因,其他的我不多做闡述),讓大腦的認知一直排迴在我很特別的因子上,特別的基因組合排列,讓去氧核醣核酸(DNA)顯示的有種不凡意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