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點

看了許多演講,書籍後,發現自己其實很渺小,我不如前,不過這是我與別人的差異所在吧!
我想想,在前幾天我電子公司正好在做健康檢查,我當時工作時間是夜班,因此我很想回家休息,所以在健康檢查時,其實心裡抱著趕快結束的心態,結果檢查的醫護人員個個都是細心,慢慢的幫我檢查,當我心性急時,也無可奈何!
當慢性碰上急性,往往是對方贏,因為心中的亢奮狀態會被對方的慢性給打斷,導致心中的起伏會被牽著走,情緒也是忽高忽低,甚至會回到水平的狀態.就像是湖中漣漪般的水平線,最後就會化成零.這種影響力來自對方的情緒狀態或者是兩者相反的時候,若是對方的情緒是平穩時,我心是起伏大,兩者情緒會被大腦的思緒波給影響,最後由被對方化平,相反時,大腦的思緒會將對方拉回平面,停於當下時間,就像是電影中的動作畫面,總有一瞬間是暫停的.
電影中的動作場面暫停,甚至沒有聲音,你可以想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是電影中的場景在動作瞬間,可以停止當下動作(人物的動作),物品的飛落,濺放,是要讓你可以免於太亢奮,以免最後你回不到現實狀態!甚至還停留電影的畫面場景,人物的對話,口白等等!
我記得沒錯,許多當時我看電影時,散場時間,很多人還流連忘返,畫面停在電影的某一刻,走出戲院後還能下文章,發表觀後心得,這些大概是電影的"副作用"吧!
回到慢性與急性的同時,我們告訴自己,不可以假戲真做,不能太無法自拔,以免回來不了現實生活的目的,所以囉!當我們急性時,你的情緒往往不會持續太久,碰到別人或者平穩的環境時,你的氣就消了!當然,就像是一部廣告詞-暫停一分鐘,停下如此,多多分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