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勇氣


就在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片名是貝武夫:北海的詛咒(Beowulf),這部電影的用意很簡單,就是一位偉大的英雄,即使得到了功名,財富,最後的一途仍然不是自由的!
所以,當初這部電影上映的同時,我記得它有附註一句話-面對你的心魔.
"面對你的心魔",對的,面對你的心魔,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心魔?所以它的電影的一句話有提到-"人往往面對自己的恐懼與無知,顯現的沒有感覺."我提到此句話,想到是的,人到最後才能看見自己的無知及一切,男主角在殺了怪物後,卻與怪物的母親面對時,卸下自己的心防,與她達成協議,當他成王時,才發現還是仍有大型災難伴隨他而來,當新怪物毀了村莊,他與牠針鋒相對時,也最後放棄了生命.
情緒的因子不然隱藏了許多成分,最初的端點在於你面對美麗的恐懼時,你的心防怎麼了?依然勇敢向前,還是與它共融?
這是一個社會問題,總是需要用社會角度去面對它,根平它,才能了解自己在社會的價值究竟如何?然而,當你與社會接觸時,所面對的心態是假裝勇敢,還是真的奮力一搏?即使不把生命擺在眼前!人與人相處時,面對的都是情緒表面,後續的功夫要扎實,也需要好好面對你的心魔,看看這其中是否這是真的你?還是別人眼中(鏡中)的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