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

這幾天中午用餐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才好,只好到早上的中式早餐店購買飯糰來當作中餐,其實那家的中式早餐店我有消費過一次,我對他的服務還算不錯,只不過過幾天到他店裡消費,我發現他所包的飯糰的大小竟然縮水百分之二十五左右,我有點不可思議!飯糰的大小在我的眼裡分得很清楚,我就是喜歡他的飯糰大,且可以吃得很飽所以想購買一次!這次卻縮水了!
我在想,為什麼會縮水?難道是因為飯量不夠嗎?沒錯,飯量所包住的內餡有百分之十五是隱約可以看見的,所以飯量不夠了!在飯桶中所剩下的飯還有二分之一以上,那為什麼不包完整點?這個問題,我沒有問老闆,不過我覺得如果產品的品質有逐一下降的話,客戶的流失率自然會提高!
我再想了一下,從小到現在,我沒有從一而終都喜歡某店家的食物,且真的百吃不膩!人心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東西,我們從大腦開始追尋某些事物的味道,感覺和氣氛,讓這種分子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不會覺得迷失,就好像動物間的愛情追尋,一定要找到彼此間的氣味,才能"臭味相投"!
動物研究間的顯示,同種氣味相同的伴侶,比較能找到真正的快樂,壽命也會增長!可能是動物間的大腦所分泌的酵素會留下對方的痕跡,讓彼此找到"自己",這個自己根據我的猜想應該是動物間自己所看到的自己!也就是像是人類第一次看到鏡子的感覺!詳細報告我並不是很清楚,只能靠我的海馬回來捕捉點回憶,如有錯誤,請見諒!至少,這種絕妙關係一定會很幸福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