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與否

小時候,你記得是怎麼認識自己的嗎?你母親可能告訴你讓你在鏡子前照照自己,看看自己的面貌,你或許當時對你的面貌有些不滿意,可能是眼睛再大點就好,鼻子再挺點,嘴巴再豐腴點,你還是喜歡看你自己!
在上幼稚園時,你會注意與你面貌相近的小朋友玩,不分異性,天真無邪的模樣,真是可愛!再者,到國小,你就更會注意同學了!你會越來越了解友情這件事!因此,我們自我中心的思想就油然而生!
大腦在一兩歲時,還在懵懵學芽,只會說出簡單的字語,"爸爸","媽嗎"都是常說的話語,再者就是"謝謝","對不起",這些基本字語幫助我們建立一種語言信心,讓我們可以面對不認識的人,可以慢慢交談!但是時間久了!你看待自己就會認識自己多!
太多的語言限制我們與環境的分別,我們見到長輩要問好,見到同輩要問候,也不可隨意對朋友挑撥離間等等,這些基本的思維讓我們看清現實的不同,有時候這樣,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就會搖擺不定,甚至會跟隨別人!還記得我想說明的一件事嗎?就是辨識能力,我們對人的辨識能力,也因為如此,到最後,我們會用現實掩蓋自己的思維,說是逃避也不對,面對也否,我舉個例!
我們公司最近裁員,離開了五個員工以上左右,我有點不捨,認為這麼好的人就離開公司,就很無奈!現實環境的不景氣,我們看清它,才知道原來也會發生在我身邊!
羨慕舞台上的人風光亮麗,想要跟他們一樣,才知道需要大筆治裝費,或者貴人提拔才行!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都是看見別人才知道自己,又往往知道自己卻不確認自己!每個人的不同,不是先有別人才知道自己不同!也不是知道自己不同,才讓別人跟隨其他不同!
現在,對我來說,都是相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