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心 2

延續前篇的雙胞胎的案例...
安亞與安莉兩位姊妹的個性不同,是因為後天的環境影響到她們本身的行為,間接改變她們的心智,理念與思緒.我們從母體出生的前八個月就產生了自己的意識,思想,這還只是基本的結構,出生後兩歲,我們就有中心思維!這些思維控制著每條神經,影響我們的想法!
當安亞對慢跑有高度的著迷,是她從小看到了電視節目的那些田徑選手對勇往直前的積極態度,改變了她也想一展長才!因此,她開始練習慢跑!妹妹安莉則有了想當美麗的模特兒,所以對舞台上的模特兒十分羨慕,也是很努力在參與每項活動!這些個性所產生的行為,是外在的環境影響了我們物境則適的能力,這種能力改變了我們的想法,思緒及情緒的變化!隨遇而安,隨機應變是人類本來就有的能力,我們很慶幸有這種力量可以保護著人不被更多的誘惑所威脅!雖然知道人當下知道要的什麼!
大腦以外在的局勢變化改變自主神經,其影響心智,情緒,自然促成了個人行為,最終究成了習慣主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