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繼續說明人們看待事情的原則性.
我提到人們將事情單一複雜化,還是複雜事情單一化;這麼多的事,人們管理起來真是不容易,所以我們延伸一個概念,那就是-標籤(label).
為什麼要將事情分類為標籤化呢?這很簡單,只是人要處理的事務太多罷了!且重點是人們喜愛的太多了!所以我們要分類!以音樂來說,分類就有很多種,像是音樂的類別有流行音樂,搖滾,古典,爵士,放克,R&B,宗教,輕音樂,抒情等等,要是全數一一分類,我這篇是寫不完的!當然若是以國別,又分國語,台語,西洋,東洋,動畫,電影原聲帶等等,一個音樂好好的,為何要如此這樣分類呢?喜愛不同而已.
所以,在你的MP3 Player裡,你可能就會分演出者,專輯,曲目,類別,上次聽了什麼?這次我想聽什麼?可能一個資料夾裡面就有好多子資料夾,或是不是讓你很清楚的曲目名稱.
而我只有一個music資料夾.
因為我只聽一種類型音樂,我不管演出者是誰,專輯為何,通通單一資料夾,我不喜歡太過於分類化,這樣子很累人,可能越細分類,你越找不到你要的音樂,這樣好嗎?我不知道,我了解的是,人的社會太過於標籤化,造成事情不見得能夠有效率的處理完畢,我做事也強調今日事今日畢,但是每件事的重要性,標籤性,會不會真的分類?那才是重點,我於下篇為你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