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詭計

過了五天後,我在繼續說明分享的心理作用.
上次說到分享是因為人想要有人關心,有人觀賞,有人注意,你會願意分享!上次也說到在我說到金錢是否可以買到快樂?因為我在上篇文章說明用金錢可以買到別人的快樂!也就是施比受有福.現在我說到分享的概念,也不是因為用這金錢來衡量,我可以怎麼來用多少得到別人的滿足!別人的成就!
這樣子說明到一個例子,我付出多少,你能得到多少,卻不計較你要回報多少.人這一生都在付出來成就別人的生活事物,分享沒有什麼很大不同,卻往往能看出一些不同心理作用!
我舉個例,在我們公司,很喜歡團購一些外地名產,他們購買的可能是點心,蛋糕,飲料等等,他們團購的這些商品,都會分享給我們這些員工,有些主管還是自付,慰勞我們,這樣很好!我們也記在心裡,他們卻不要求什麼太多,只要把自己的份內工作做好就可以,但是反而有些人不會,這些人不是主管,他們分享的當然不會是團購的商品,而是"自己認為應該的事",什麼事?就是把機器修好,應該說"暫時修好",他們又回去玩電腦,薪資就可以比我們高個0.5倍,且他們會修的內容,我看看就會,沒有什麼,我不懂,工程師真的這麼好?
例如說,機器的材料有多少接觸不良,他們只會注意現在材料的多少分之多少,他們才會去修,不會想到這些材料反正不是我挑,不是我重做,就不關我的事!這也是"分享"?沒錯,這是分享,分享他們認為該有的知識與技能,做好一個事很容易,可以分析每個事,分享自己的該有技能事,卻不是這麼容易!
我很久之前有說過,功能是簡單的,內在的結構卻是複雜的,人不會多點心思去看,去想,去做,去聽,簡單的事就是複雜的,不,應該這麼說-
人的想法往往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又太過簡單化,甚至將它合理化,標準化,以後它就成為自動化!人性沒有所謂的標準,沒有那麼多簡單又複雜化,或是複雜簡單化,簡單還是複雜,人的心理作用是何謂?

熱門文章